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十年最无悬念英超?
22轮战罢,切尔西以8分优势领跑,更让人绝望的是,几支争冠球队都欠缺稳定性

  上周末,英超联赛战罢第22轮,凭借着一场习惯性的零封+胜利,切尔西在英超以8分优势领跑,和身后的第二集团已经有了两场球以上的差距。更让人绝望的是,无论是阿森纳、曼城,还是热刺、利物浦,和切尔西的稳定性都相去甚远。

  有心的球迷可能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阿森纳还在争冠第一梯队,和莱切斯特争得难解难分, 双方同分领跑。短短一年时间过去,英超争冠已经成了切尔西的独角戏。实际上,不只是去年,据统计,自2007-2008赛季以来,从没有哪个赛季英超22轮结束后,能像现在的切尔西那样,拥有如此大的领先优势。

  蓝军太猛?

  错!是其他强队太疲软

  本赛季,切尔西一波13连胜给许多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人认为,或许是孔蒂的蓝军太猛,以至于其他球队难以望其项背。但分析过往10年的积分情况可以得知,今年的切尔西确实很强,22轮积55分为并列最高,但其他年的领头羊也并不是吃素的,过去10年,有6支领头羊在22轮的积分超过了50分。

  事实上,切尔西优势如此巨大,主要是因为其他几支争冠球队欠缺稳定性。就拿本轮来说,切尔西2:0轻松战胜赫尔城,反观其他争冠球队,利物浦主场2:3被斯旺西爆冷击败,曼联客场1:1战平斯托克城,曼城与热刺2:2握手言和,5个争冠对手中有4个都丢了分,切尔西一下子笑纳了4只“争冠福”。再往前一轮,曼城甚至被埃弗顿4:0痛击,曼联也与利物浦1:1战平;即便在切尔西新年首战就输球的那一轮,阿森纳和利物浦分别与弱旅伯恩茅斯和桑德兰战平。可以说,在六大争冠球队中,只有切尔西的状态是最稳定的。

  后程追赶?

  难!分差可能还要更大

  虽然联赛还有很多轮,其他争冠球队也还有机会,但相对于指望其他几支强队后程发力,客观条件似乎更加支持切尔西在下半场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首先就是阵容稳定性问题。自从孔蒂变阵343以后,这支阵容的核心一直保持着稳定运作,没有经历过严重的伤病。

  反观几家争冠对手,核心人员都遇到了问题:利物浦因为非洲杯失去了马内,库蒂尼奥因伤休战2月之久;曼城绝对主力孔帕尼和京多安赛季报销,而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圭罗合计在英超吃到了14场禁赛;阿森纳则是折了默特萨克以及卡索拉;热刺是维尔通亨和拉梅拉踢不了,赛季开始凯恩也是伤停了好一阵子;曼联是相对好一点的,但非洲杯对拜利的抽调也有一点影响。

  不仅如此,切尔西是没有欧战一身轻,而他的对手除了利物浦以外,全部都有欧战任务,进入2月,欧冠和欧联杯将重新开战,这无疑又加重了切尔西争冠的砝码。综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