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假逛逛景区,过个“鸡”祥年

  又是一年春来到,旅游过春节更是成为了市民的一种生活时尚。在“鸡”祥之年,无锡各大景区围绕“鸡”祥各显身手,做足了文章。

  

  陆媛

  鼋头渚:“鸡”祥之年年味浓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在新春佳节里挖掘自身自然资源、民俗旅游和文化底蕴,给市民带来了鸡年春节期间活动大餐:有太湖仙岛三山道院“吉游仙岛,祈福有道”祈福闹春,有江南兰苑“鼋渚兰馨、香飘江南”新春赏兰游,还有“广福古寺纳广福·百年钟声迎新年”的广福寺除夕撞钟祈福等。

  景区推出太湖三山道院“吉游仙岛,祈福有道”祈福闹春活动。每位来到仙岛的游客都可扫码领到一张三山道院尊享欢乐券,一券畅玩过大年。游客可以在天都仙府游财神殿、慈航殿,拜财神、挂祈福带;在灵霄宫许愿区领许愿卡,为自己和亲人许下美好心愿,贴到许愿墙与大家共同分享;在灵霄宫撞钟区撞钟祈福禄寿,以求得来年财源广进、健康长寿;在月老区领祈福卡、随喜同心锁,以求携手同心、百年好合。

  江南兰苑从1月28日到5月3日,将举办 “鼋渚兰馨、香飘江南”新春赏兰游活动。各厅室以不同的主题,由国兰、菖蒲、兜兰、热带洋兰等特色植物来布置,致力于给游客提供一个新颖、难忘的新春活动。江南兰苑将限量推出部分精品春、蕙兰品种与同行及兰花爱好者进行交流销售,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和亲近兰花。

  景区还为游客提供了兰花知识咨询与交流的宝贵机会。江南兰苑将在每星期六14:00—15:00于“兰花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兰花栽培的咨询活动和专题讲座,兰苑的栽培技师将为游客介绍兰花欣赏、评价标准、兰花市场行情、栽培方法等内容,与游客互动交流。

  在广福寺除夕撞钟更是“广开福源”。游客花费50元购买一张祈福电子门票,就能欣赏到鼋头渚美丽夜景,还能聆听除夕夜的“百年吉祥钟声”。游客可以自己撞钟祈福,也可以带上家人或亲朋共同撞钟祈“福”运。在除夕23:00,寺院将在圆通宝殿举行祈福诵经法会。从23:38开始,在场的游客就可以凭撞钟券陆续敲响108响吉祥钟声,在悠扬的广福钟声中迎接新年到来,祈福吉祥平安。撞钟祈福后,游客还可在圆通殿广场前的祈福墙上许下新年愿望和祝福,年初一凌晨1:30还将举行隆重的弥勒菩萨圣诞法会。

  三国水浒城:邀您共度“鸡”祥年

  无锡影视基地将打造具有浓郁年味的盛世古春节,倾情推出以“‘鸡’祥如意,全城盛会”为主题的古春节活动。

  届时,精彩纷呈的节目,欢乐互动的游戏,富含特色的年货,将会与游客见面。游客可以一边感受浓郁年味,一边体验古春节。此外,活动期间,游客扫描景区二维码,即可参与新年抢好礼活动,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的精彩旅程,更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此次春节活动,将以一场充满仪式感,饱含美好寓意的祈福大典——《刘备祭天》春节特别节目为序,拉开活动大幕,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这场隆重、庄严的祈福盛典。祈福大典结束之后,游客可以和特型演员:刘备、孙尚香等合影留念,以期给游客一段意义非凡的精彩旅程。

  在三国城,游客可前往聚贤堂参与“闻鸡起舞”乐翻天游戏互动。“鸡毛信”“抖金蛋”和“铁公鸡拔毛”构成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闻鸡起舞”,让游客乐在其中,尽情嗨。此外,游客还可以登上古战船,沉醉于“瑜乔音韵”,享受余音缭绕的古筝情。

  在水浒城,游客可登上擂台参与“金鸡独立”擂台赛。“小鸡蹦蹦乐”“金鸡报晓”和“金鸡独立”让擂台赛变得与众不同,让游客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古春节的别样韵味。此外,游客还可以观看民间技艺展示,如:杂耍表演、捏泥人等;前往紫石街享受特色年味,如:武大郎炊饼、水浒酒、冰糖葫芦等。

  “闻鸡起舞”乐翻天,“金鸡独立”擂台赛,游戏互动不间断,“瑜乔音韵”古船情、民间技艺秀不停,更有特色年味等你品。游客只要进城游玩,参与春节活动,还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梅园:百年难遇两梅同开

  梅园春节活动7大亮点,带您感受浓浓年味。

  在这个蜡梅盛花期,梅花竟耐不住寂寞悄悄绽放。百年难遇的两梅同开,赶在这个春节一起来闹春。

  梅园专属小萌鸡,顶戴梅花萌萌哒,和游客互动卖萌。

  正月初一至初五,景区内汇集了高跷会、狮子会等演出队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民间文化的魅力。

  春节期间,真人玩偶搞怪斗鸡表演将在梅园亮相,身高1.8米的4只“公鸡”将轮流为游客表演!

  正月初五,“财神”头戴财神帽、身披大红袍、手捧大元宝、脚蹬金筒靴,在景区恭迎游客。

  草莓成为春节活动期间的“使者”,冬日暖阳,带着全家老小,或邀上三两好友同行,到温暖如春的大棚采摘草莓、蔬菜。

  2017除夕大型新年撞钟祈福法会将在开原寺举行,新年撞钟是中国传统的迎新年节目,108响的钟声去除的是烦恼和灾祸,带来的是新年祝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