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星期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你们尽管集福 能分到五块钱,算我输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放在以前,我们总是会说一些吉祥又暖心的话:

  “放假了吧,寒假作业多不多啊?”“年会开了吧,年终奖拿了多少啊?”“回去的票抢到了吧,今年还是一个人回家啊?”

  但这两年,潮流变了。现在大家见面就问:“老铁,有没有敬业福?”打开朋友圈和评论栏,“换福吗?和谐富强换一个敬业。”再看看论坛和贴吧,“要福的扫一扫加群了,老司机带你集福了”……

  13日,支付宝公布了春节红包最新玩法:延续去年“集五福”的概念,今年要“把欠大家的敬业福都还给大家”。

  每到过年,这个“钱包”就喜欢给自己加戏,一出接着一出停不下来。

  去年不少用户因为稀缺的敬业福,咻了半天都没咻齐,活生生被当成了“猴”耍;今年一听敬业福没那么少了,又抓紧“鸡”会开始了新一轮的扫一扫;到明年,是不是就要手机遛“狗”了?

  为什么唯独敬业福如此稀缺,是在嘲讽我国劳动人民缺少敬业吗?

  具体今年怎么玩,首先是拿着手机到处对着“福”字扫一扫。

  于是一时间,搜索引擎上关于“福”字图片的搜索量升至第一;走过贴着福字的大门,路人忍不住掏出了手机;家乐福、周大福门口人山人海;就连停在路边的长安福特也不放过……

  更绝的,自己写个福字扫一扫,能扫出敬业福的上辈子都是劳模。

  其次,为了增加趣味性,今年还会增加“顺手牵羊卡”的功能:用户的福卡可能会被拥有顺手牵羊卡的好友随机抽走一张,同时用户会得到这张顺手牵羊卡,再去抽别人的。“如果你有顺手牵羊卡,请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删你支付宝好友。”

  手机上扫出来的“福”,最后能值几个钱?阖家团聚、平平安安才是真正的福。过年何不放下手机,和家人一起吃吃喝喝?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几斤,那些肚子上的肉,才是真正的发福啊!澎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