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当年大巴翻进河里,两个月大的婴儿被救
一家人苦寻23年
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高颢给林振江送上鲜花,表示感谢 通讯员 耿玉和 摄

  “谢谢你,要不是你就没有我们家的今天,我儿子就不可能站在这里了,真的太感谢你了!”1月21日中午,当见到自己一家人苦苦寻找了23年的恩人林振江时,高行兵和妻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不停地说着感谢,儿子高颢与自己的救命恩人紧紧相拥。23年前的一场车祸,当时仅两个月大的高颢生命危在旦夕,刚好路过的林振江和姐姐及时出手相助,让他转危为安。23年来,高行兵一家始终没有忘记寻找自己的恩人,直到近日,在一次酒席上,一位朋友刚好知道此事,并认识当年救助高行兵一家的林振江,至此,高行兵寻找了23年的恩人终于露面。

  

  通讯员 耿玉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大客车翻进河中,两月大婴儿命悬一线

  1994年2月13日,大年初四,高行兵带着妻子和两个月大的儿子高颢从连云港市区前往几十公里外的徐圩去看望父母,下午两点多返回,坐上了一辆从徐圩开往连云港市区的大客车,“当时车上有四五十人,我上车后就带着他们娘儿俩坐在了前面,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他们就坐我后面。”高行兵回忆,由于自己中午喝了点酒,随着车子颠簸,他昏昏沉沉就要睡着了,突然车子猛的一抖,“我一下子就惊醒了,赶紧直起身子,然后就眼看着车子翻进了路边的河里。”

  高行兵说,自己的第一反应就是逃生,“我用头直接撞破边上的车窗玻璃,伸手往后面一抄,将妻子手中的儿子抱了过来,然后送出窗外,紧接着我自己就从车窗钻了出去。”高行兵说,自己出来时,整个车子已经沉到水里,他赶紧用手伸进水中的车窗里去拉妻子,“当时现场很乱,不管是谁,拽到人就赶紧往上拉,一直拉到第五个才将我老婆拉出来。”

  高行兵将妻子救出后,看着怀中的儿子,两个惊魂未定的人更加慌了神。儿子前几天得肺炎刚出院,车子落水后,包裹儿子的棉被和衣服早已全部湿透,儿子已经哭不出来了,高行兵抱着湿漉漉的儿子赶紧往岸上冲。

  路遇事故及时帮助 女子贴身给婴儿取暖

  发生事故的同时,家住连云港市区的林振江正请人开车带着亲戚前往事发地徐圩去看望父母。

  “车子开到徐圩封跳时,我离老远就看到河里站着十几个人,河水漫到他们小腿,边上在喊救人。”林振江当即让司机将车子停在一边,拉开车门就跑上前去救人,“我先救了一个6岁大的男孩,就在准备再去救其他人时,就看到一个男子抱着一个婴儿,当时孩子身上的包被正往下滴水,孩子嘴唇发紫,眼睛往上翻,孩子父母在焦急地求助。”林振江来不及多想,当即让对方上了自己的车,让车上几位亲戚先下车等等,掉转车头,就往最近的台南医院赶去。

  高行兵说,虽然上了车,但是自己和妻子当时几乎都被吓傻了,而车上一位大姐,也就是林振江的三姐蒯江红见孩子情况危急,立即打开裹着孩子的包被,将孩子一把抱在自己的怀中,一开始蒯江红还隔着一层衣服,后来她干脆将里面的衣服脱掉,将孩子直接贴身放在自己怀里,用自己的体温去温暖快被冻僵的婴儿。

  大概十多分钟后,车子抵达医院,将孩子送进抢救室后,林振江就带着三姐离开了。

  念念不忘救命恩人

  一家人苦寻23年

  高颢最终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后康复出院。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再加上惊吓过度,高行兵并没有询问两位好心人的姓名,事后心里非常内疚。直到事发几天后,当地媒体采访他时,他才大概得知救他儿子的女子家住苏州,名叫蒯江红,而男子姓林,是连云港一个学校的领导。当时,他并不知道对方是一对亲姐弟。

  当年通讯并不发达,高行兵无法联系到蒯江红,只好四处打听林振江的信息。可惜由于林振江工作变动,他多次努力寻找,但始终没有恩人的任何信息。

  23年转眼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前,在一个饭局上,高行兵又说起当年的故事,还没说完,一个当老师的朋友打断他的话,称自己似乎认识这位好心人。

  “我妈妈是哭着打电话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当年要不是林伯伯和蒯阿姨的帮助,哪里还有我。”高颢得知找到恩人的消息后很激动。1月21日中午,一家人把恩人林振江请了过来。一见到林振江,高行兵立刻认出对方,“他的身影一直在我脑海中,再熟悉不过了。”高颢则与自己的救命恩人林振江紧紧相拥。

  现场,林振江拨通了三姐蒯江红的电话,高颢和23年前用身体温暖自己的救命恩人通上了电话,哽咽声中传来蒯江红朴实的话语,“都是应该的,哪个看到都会这样做,社会需要正能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