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首次启用“车辆查缉系统”
江苏交警 “天网”保春运安全
  演习中,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吉星 摄

  车辆逾期未检、车辆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号牌涉嫌套牌……1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江苏交管部门首次在春运期间启用“江苏车辆查缉系统”,通过智能大数据平台,织就了一张“天网”。一旦有违法人员或者嫌疑车辆进入“天网”,将无处可逃。

  

  通讯员 苏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报告站长,现有嫌疑车辆进入辖区,涉嫌携带违禁物品,请立即拦截查处。”1月20日下午3点多,在徐州G30连霍高速苏皖省界收费站,一场现场演练让记者当场体验了“天网”的威力。该收费站与安徽交界,双向共有26个车道,日均双向车流量在2.5万辆左右,春运高峰车流量将增加1.5倍。

  往年春运期间,执勤民警主要通过“盲查”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抽查,不但工作量大,而且针对性差。不过,从2016年4月起,徐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建设江苏车辆查缉系统,今年是首次在春运中启用。

  在现场,记者看到系统对嫌疑车辆进行预警后,办公室内立即亮起黄色二级报警灯。很快,六名民警迅速在收费站集结,对嫌疑车辆进行拦截。此后,一辆苏C越野车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当场要求司机对车辆熄火并将车钥匙置于车顶上,随后下车配合检查。

  经查看,民警在副驾驶座位下查获一把管制刀具,并在后备厢内查获一小袋白色粉末。随后,该驾车男子被移交治安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从系统预警到驾车男子被拦截查处,前后不过短短五分钟的时间。

  连霍高速苏皖省界三堡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阳浩芮告诉记者,凡是嫌疑车辆,在距离收费站5公里处,查缉系统就会提前对车辆信息等进行采集,并与大数据平台进行比对,一旦系统预警,交管部门可提前5公里为拦截问题车辆做准备。查缉系统预警后,“分三个等级,会亮三种不同颜色的报警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车辆查缉系统自投入使用以来,预警量在3万余次,今年春运以来,交管部门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车辆293辆,抓获网上逃犯7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