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读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说]
  《飞灰》 [德]莫妮卡·马龙
  人民文学出版社·雅众文化
  2016年11月
  《排队》 [美]奥尔加·格鲁辛
  漓江出版社·三辉图书
  2016年8月

  约瑟法·纳德勒是一位女记者,她在写一篇关于B城某化工厂因发电设备老化而引发环境污染的报道时,疑虑重重:究竟是坚守新闻道德真实地揭露工厂对环境的威胁,还是屈从上级压力写一个可以发表的版本?职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让她无所适从。《飞灰》是德国著名作家莫妮卡·马龙的首部长篇,一经发表便引起轰动。莫妮卡·马龙一生都在用轻盈的文字编织意象的隐喻,丰富而特殊的人生经历使她成为杰出的历史记录者,既具批判性而又充满激情的文字奠定了她一流作家的地位。

  奥尔加·格鲁辛 1971年生于莫斯科,是俄国历史上第一个申请到美国大学读本科课程的年轻人,苏联剧变后她留在美国工作生活。《排队》以1962年真实的排队事件为蓝本。1962年,著名作曲家伊戈尔·菲奥德洛维奇·斯特拉文斯基接受苏联的邀请,回故国访问,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音乐会门票在演出前一年开售——在整整一年的排队等待中,有人终于如愿,有人则白白守候。小说家在远方之人与排队之人之间建立了超越地缘与时间限制的、深有意味的关系。这一关系关乎我们对期待与梦想,刻板与美,以及拘束与自由的理解,也揭示了人们从此处到彼处的可能,揭示了人对另一种生活的向往,揭示了人追求另一种生活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