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大桥的记忆,春晚上说
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者将在江苏卫视春晚上聚首,共话当年的建设传奇
  彩排时雷佳演唱《江南江北我的家》
  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在中国桥梁史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昨天获悉,在大年初一播出的江苏卫视春晚上,南京长江大桥将成为晚会的重要主角,大桥承载的半个世纪的回忆将被一一回顾,让你重新领略大桥的光辉历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曹锋

  大桥有很多振奋人心的故事

  1968年12月,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这是新中国第一座依靠自己的力量设计施工建造而成的铁路、公路两用桥,它不仅是中国桥梁建设的里程碑,也是中国人自强自立建设国家的象征。南京长江大桥的建成,给予国人极大的鼓舞,据说,在大桥全线贯通的仪式上,数十万人奔向桥头,欢呼雀跃。

  当年,南京到处都是以大桥命名的照相馆、饭店、电影院。南京长江大桥的形象,被印上了水杯、酒瓶、书包、折扇、明信片、邮票……现在依然能够找到这些 承载着大桥形象的物品。

  大桥建设者将上舞台共话当年

  之所以要把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者们“请上”舞台,江苏卫视春晚艺术总监张践介绍,南京长江大桥是由中国人自力更生、独立建造的,体现了中国人的工匠精神 。那个时代的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的青春、汗水乃至生命建了这座桥。

  江苏卫视找到他们,要请他们讲述当年建造这座大桥的故事,在春晚的舞台上促成老一代建设者的重聚,共话当年,分享那些温暖、感动的记忆,同时通过春晚这个平台,将老一代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共同回忆大桥建设者的重聚故事后,著名歌唱家雷佳将为观众演唱《江南江北我的家》,以表达老百姓对大江南北祖国山河的热爱,对建设美好家园的祝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