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明后天小雨来“打酱油”,随即又回到晴冷模式
最低-7℃ 四九发威让你“冰上走”
  1月15日,南京的天空被蓝天白云霸屏

  工作日第一天是好天气,但是雨已经在路上了。1月17日进入“四九”,江苏全省迎小雨,不过周后期仍以晴冷模式为主。请大家注意,“四九”将发威,淮北地区最低气温-7℃左右,有点“冰上走”的意思。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赵杰/摄

  今天 多云,偏东风3到4级 -2~8℃

  明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 2~10℃

  后天 阴有小雨 4~7℃

  上周末蓝天白云霸屏 晴好今天继续

  如果说1月14日是蓝天秀,那么1月15日就是白云秀。昨天,南京继续被蓝天刷屏,只是蓝色的幕布上多了白云的踪影。大朵大朵的云遮住了阳光,没了阳光的加持,昨天比前一天冷一些。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已经让小伙伴们兴奋不已,因为南京总算打破“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更何况天气和空气还这样好,不出去玩儿简直太浪费了。

  1月16日全省晴转多云,依然是蓝天白云的晴好模式。不得不提醒大家,这样的好天气请多多珍惜,因为晴日所剩无几,明天全省就将进入阴雨模式。

  明天沿江苏南有雨 气温将小幅上升

  雨啥时到?江苏气象说,这次的雨依然眷顾沿江苏南地区。

  1月17日,沿江苏南地区将逐渐多云转阴有小雨,而其他地区则多云转阴。冬天下雨挺不好受的,还好这次雨的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不长,以小雨为主,1月18日沿江苏南地区就会逐渐雨停。本周后期还将回到晴好模式。

  气温方面,低温反而略升。这几日的早晨,江苏大部低温都在冰点以下,而明后天大部地区将回到0℃以上。高温也有小幅上升,明天沿江苏南地区回升到10℃左右,后天全省在8℃左右。

  明天进入四九 20日连云港最低-7℃

  1月17日进入四九,常言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刚刚过去的三九算不上冷,那四九怎么说?目前来看,明后两天的气温是小幅上升,难道四九也偏暖吗?不一定。

  现代快报记者在中国天气网查看了一周天气,后天雨停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会降,尤其是低温的降幅很大。以南京为例,1月19日的低温将降至-2℃,1月20日降至-4℃,高温5℃左右。而淮北地区更冷,连云港1月20日降至-7℃,徐州等地降至-6℃,高温只有1℃左右。提醒小伙伴们,本周后期要注意防寒保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