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从太空可分辨车型
高景一号发布首批影像

  中国近日发射的首个自主研制的0.5米级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高景一号已经开始下传图像,香港会展中心、西藏布达拉宫等清晰可见。卫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遥感卫星数据及增值服务,打破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编号为“高景一号01组”的两颗卫星是12月28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升空的。截至1月10日,已完成卫星姿态轨道调整,地面系统已成功接收处理了全球范围内的15轨1241景影像,标志着中国首个完全自主研制的0.5米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星座正式具备运营能力。

  “通俗地讲,0.5米级分辨率,可以在太空分辨出地面上普通轿车和旅行车的区别。”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敏说。

  高景一号的正式运营,将为全球用户提供以高空间、高时间、高光谱分辨率和全天候对地观测能力为核心的遥感数据及其增值应用服务,以及应用系统解决方案。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