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出仅三天
“独行大盗”栽在江苏警方手上

  截至目前,公安部A级通缉的10名“盗抢骗”嫌疑人江苏抓获两名

  2016年12月13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公缉[2016]64号),公开通缉十名重大“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通缉令发出后仅3天,江苏警方便成功抓获通缉令排名第三的吉克尔曲。又过了7天,通缉令上排名第四的韦海恩也被江苏警方抓获。

  

  通讯员 苏宫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2015年9月2日7点左右,南京栖霞警方接报,金马路一小区一户居民家中被盗。警方勘验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从一楼阳台凸起的部位攀爬至二楼,打开未锁的窗户后翻入房间实施盗窃,作案时间在当天凌晨1时至5时之间,此作案手法与南京市鼓楼区、玄武区等地发生的多起案件极其相似。

  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锁定该案嫌疑人为盗窃惯犯吉克尔曲。此人1982年出生,四川人。自2012年以来,吉克尔曲先后流窜至南京、苏州、无锡及湖州、上海等地疯狂作案,全部采用夜间攀爬入室的手段,涉及案件57起。“他是个‘独行大盗’,极善攀爬。”从2015年底开始,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刑警大队便对吉克尔曲实施多次抓捕,但由于种种原因均以失败告终。2016年12月13日,公安部将吉克尔曲列为A级逃犯进行通缉。

  2016年12月15日,四川传来消息,当地刑侦部门在前期大量侦查工作的基础上,成功发现吉克尔曲藏匿在美姑县某地的确切位置。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正欲外逃的吉克尔曲于次日凌晨被成功抓获。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吉克尔曲交代了部分犯罪事实。

  2016年12月30日,专案组民警驱车两千多公里,将吉克尔曲押解回宁。目前,此案正在有序办理中。

  吉克尔曲落网的7天后,公安部A级通缉的10名重大“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第四名——韦海恩也被江苏警方抓获。此人带领的多人作案团伙流窜全国6省20市,疯狂盗窃在校大学生手机,作案多达250余起,其中韦海恩涉案70余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