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聚焦南京市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市公积金中心:
公积金使用率达110%,应贷尽贷满足刚需

  1月11日上午,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预算报告和草案及部分市级部门预算。在玄武区代表团,人大代表们都关注公积金的发放情况。据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唐文彬介绍,2017年,该中心将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确保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220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20亿元。

  “公积金每年的存量大吗?”“我从工作到现在都没提取过,个人缴纳的部分,利息计算吗?”……市人大代表纷纷提问。对此,唐文彬坦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220亿元,发放贷款120亿元,猛一看,还能结余100亿元,其实不然。除了发放贷款外,还有购房者个人提取自己的存量,去年约占归集额的75%。“可以说,存量资金满足不了贷款需求,这个情况去年已经出现,这些年归集的资金余额是600亿元,但房贷已贷出去700亿元,资金不够,我们就通过其他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比如公转商贴息。”

  唐文彬表示,现在公积金不存在资金闲置情况,目前的使用率达110%。虽然超负荷运作,老百姓买房也不用担心,公积金部门实行应贷尽贷政策,满足刚需,主要是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据统计,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年解决5万套住房需求,有55%中低收入家庭使用公积金,56%以下购买的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对于缴存职工未使用的,按一年定期利率支付利息。

  今年的城建计划投资预算,怎么用好、控制好,人大代表也很关心。比如,这些项目是不是全都是科学合理的,有没有应该上却没有上的项目。并建议,年中的时候要检查绩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