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版:好学校就在家门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建邺:努力办好教师幸福学生快乐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教育
打造教育名区 筑基宜居新城
  积善初中(规划中)
  南外河西小学(规划中)
  海峡城初中(规划中)
  鹤琴幼儿园2016年9月正式开办
  南湖二中完成校安工程整体出新
  金陵中学实验小学
  乐山路小学(规划中)
  孩子们和老师愉快交流
  建邺区中学生拉拉操队

  教育,一头牵着国运,一头连着民生,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希望,担当着社会进步的重任,寄托着亿万家庭的期盼。刚刚召开的南京市建邺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公共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全国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试点区工作,公办园和惠民园比例超过80%;推进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优质教育资源100%覆盖,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教育名区。

  

  通讯员 谢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目

  标

  打造现代教育名区,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建邺区教育局局长易善平说,去年5月26日,建邺区委、区政府率先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并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名区的实施意见》和四个配套实施办法,通过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强化师资等综合施策,全面打造现代教育名区,筑基宜居幸福新城。按照现代化教育名区的建设要求,到2020年,建邺区将率先实现较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各项指标在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监测中名列前茅,教育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全市领先,在国内乃至国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基本建成高位均衡、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性教育名区。

  建邺实验小学分校李树华校长说,学校的使命就是引导儿童成为最好的自己。作为一所新办小学,我们将努力办适合的教育,通过家校合作,引导广大师生“做最好的自己”,努力建成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展

  望

  建多所新校,教育惠民是2017年重头戏

  教育惠民是2017年建邺教育名区行动的重头戏。教育规划建设项目将全部落地,开工在建的学校项目全部按照省一类标准建设。

  2017年,将建成海峡城初中、南外河西小学、中和小学、乐山路小学、积善小学(规划名),续建莫愁职校新校区、海峡城小学等项目。开工建设南京一中河西分校和中和初中、积善初中、综合服务岛初中(规划名)。其中,莫愁职校新校区占地70亩,并挂牌“南京非遗学院”,启用位于绿博园内的建邺新少年宫。全面实施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通过深化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带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2017年新开办3家幼儿园,新增入园名额1080名。全区适龄幼儿入园率达100%,其中90%幼儿入读省市优质园,80%以上入读公办园和民办惠民幼儿园。同时完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整体联动共享机制,深化学校与社区结对共建、教育服务“五进”活动,建好教育民生服务工作站,成立区家长学校总校,组建“家教指导讲师团”,开发家庭教育系列课程。

  点

  赞

  教育现代化监测

  蝉联第一

  回顾2016年,建邺区新开办学校12所,新增公办和普惠园学位1440个,组建新城、中华、致远和南外四大教育集团。在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监测中得分92.60,蝉联全市第一,获得省首批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顺利迎接省级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并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出台系列政策助力教育名区建设。致远外小学生在2016年度全球75个国家参赛的创新思维DI大赛中获得冠军,《支持儿童创意学习的学校课程变革的行动研究》入围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国家级课题;中华附小获得2016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小学组冠军;金中实小“快乐精灵”拉拉操队获全国中小学拉拉操联赛一等奖;建邺高中、新城初中怡康街分校、新城小学在省、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均获得一等奖;莲花实验学校入围苏南五市教育现代化标志性成果学校;莫愁中专成功晋级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药学专业“3+3”被评为省优秀项目,在2016年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获3金、14银、13铜,在全国大赛中获1块金牌。

  在2016年度省第十四批特级教师评选中,建邺区5位教师成功入围。目前,全区中小学百分百成立特级教师工作室,公办幼儿园百分百成立专家工作室。

  蓝图在前,使命在肩。建邺区教育局局长易善平表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我们永远在路上。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