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H7N9大范围流行可能性极小

  快报讯(记者 刘峻)1月9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发布2016年12月传染病疫情,该月报告人感染H7N9发病数54例,报告人感染H7N9死亡数14例。专家表示,虽然江苏人感染H7N9病例增多,疫情仍然呈散发态势,但现阶段发生H7N9大范围流行的可能性极小。

  2016年12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8028例,死亡4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肝炎、梅毒、淋病、猩红热,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2.89%。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人感染H7N9、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3.33%。

  入冬以来,江苏人感染H7N9病例增多,专家分析原因有: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近期流感样病例占门诊病人总数比例高于往年。近来阴雨偏多,空气湿度大,气温偏高,有助于延长禽流感病毒在外环境的存活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