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驾考所有科目都可网上预约了
提醒:预约成功后别随意取消,否则会降低下次优先权

  1月1日起,小型机动车驾驶人各科目考试全面实现网上自主预约啦!今后大家要参加驾考,所有科目都可在网络上进行约考。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约考成功,因故不能按约参考或取消,将会降低下次优先权,短时间内再次预约成功几率会大大降低。因此,大家千万别盲目预约。

  

  焦荆 葛小林

  预约

  各科目名额全部网上投放

  据介绍,常州车管所每天在互联网平台投放名额为:常州市车管所,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各投放500个名额;金坛车管所科目一投放200个名额,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投放300个名额;溧阳车管所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各200个名额;武进车管所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各80个名额。科目二和科目三均在上黄考试中心举行,每天投放名额分别是900个和780个。

  网上预约首先要登录常州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为: http://czx.122.gov.cn/。学员也可通过手机客户端预约,在手机下载APP“交管12123”并安装,然后根据信息提示完成注册。

  登录页面后,在驾驶证业务中点击考试预约。在选择预约模式时,选择“自主预约”模式,然后就可自行选定考试日期、考试场次。接着,学员预约需对上一科目考试过程进行评价,然后依次完成“业务须知-确认信息-考试预约-日期和场次-确认提交-完成提交”。系统会提前3个以上工作日,短信告知预约是否成功。学员预约成功后,只需要携带身份证、预约凭证按时参加考试。

  注意

  要“自主选择考试场次”

  考试中心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准驾车型有多种,为便于学员区分不同车型的训练和考试,科目二设置考试场次分别是第一场为老款桑塔纳车型,第二场为新款桑塔纳车型,第三场为捷达车型;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设置考试场次(电子路考实施后,将再做调整):第一场为老款桑塔纳车型,第二场为新款桑塔纳和捷达车型。

  这些考试场次仅代表考试车型,不代表考试时间,因此,学员们在预约时请选择“自主选择考试场次”方式确定考试日期和车型,要根据自己练车时用的车型进行选择,以免考试时发现驾驶车型与自己练习车不同,影响考试发挥。

  提醒

  取消会降低下次优先权

  据悉,如果考试没有通过,再次进行网上预约时,系统以申请人上一次考试失败时间计算,间隔时间越短,预约考试的优先权也越低,成功预约考试的几率也随之下降。如果考试预约确认成功后又取消,或者不能按约考的时间参加科目考试,同样会面临这一影响。而且,预约只有5次机会,如预约了又缺考,将等同于考试失败,如系统内有5次失败记录,那就意味着可能得从头学习了。

  因此车管民警强烈建议学员不要盲目预约,更不要预约成功后随意到车管所取消预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