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新教师招聘英语试卷有“雷同”:重考!
南京市教育局确认试卷与中学高考模拟卷相似度很高,官方道歉并调查相关责任人
  ▲2017年1月2日,作为“新年第一考”的2017年南京新教师招聘考试开考。图为考生准备进考场
  考前,考生还在抓紧复习

  南京新教师招聘英语试卷部分抄自中学高考模拟卷!1月4日傍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四城区中小学新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试卷“高度雷同”事件,经有关部门认真调查,初步认定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南京市教育局向考生表示歉意,并将于1月15日重新组织英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据悉,此次涉及到要重考的考生达到一千多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文

  赵杰/摄

  80分的英语试题,55分是来自高考模拟卷?

  南京一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小林(化名)告诉记者,她报考的是小学英语教师岗位,考完走出考场,就看到很多人拿资料出来对。

  “大家在看一份2016年南外、金陵中学和海安中学的三校联考高考模拟卷,我也凑上去看,发现单项选择、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这些基本是一样的,只是选择题有删减。”小林说,当时听其他考生说,他们有人是从培训机构拿的,也有人是在网上搜的。“我复习时没在网上刷到这份卷子。”

  有考生称,英语专业总分是100分,除了20分是教案设计,80分都是英语试题,其中有55分来自这份卷子。这位考生无奈表示,出卷老师也太不走心了!

  教育局道歉并安排重考,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

  据悉,此次新教师招聘笔试是1月2日上午进行的,报考英语教师岗位的考生达到一千多人。南京市教育局1月3日接到考生反映,此次英语笔试试卷与此前若干学校高三年级的一份联合模拟考试的部分试题存在雷同。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对此,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监察局驻市教育局监察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经初步调查比对核实,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

  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对因此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新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本着对广大考生负责的态度,将采取以下几点处理意见:

  第一,初步认定本次英语考试命题失误为重大责任事故,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第二,鉴于上述情况,本次英语考试(笔试)成绩无效,并将在1月15日(星期日)下午重新组织英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有关事项将通过“南京教育发布”官方微信、“南京教育”新浪官方微博、“南京招生信息网”(http://www.njzb.net)、“南京教育信息网”(http://www.nje.cn)、“南京教育”(http://www.njedu.gov.cn/)等渠道发布。承担本次考试组织任务的南京市招生办公室也将通过适当渠道,将重新考试的信息告知报考英语学科的所有考生。

  第三,南京市教育局责成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命题人员、考务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坚决杜绝今后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本次试卷命制工作中承担相关责任的人员,将在调查后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有考生要赶回南京重考

  有考生表示可能放弃

  涉及到一千多人的重考将于1月15日进行,考生有何反应?考生小悦(化名)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一考完就回到了盐城老家,试卷有问题的事,还是听留在南京的同学说的。记者跟她联系时,她还不知道要重考。“我本来以为就放寒假了,这样只能赶回南京再去考试了,毕竟这是一次机会,重考更公平。”

  家在南京的一位考生表示,她的同班同学有的可能准备放弃此次考试,因为还报了家乡的教师岗位。“但我没办法,我是南京人,只能重考,原来的安排全部要打乱了。”不过她也表示,对于她这样没有参加过培训,没看过这份卷子的考生来说,重考是最公平的。

  关于重新组织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四城区

  中小学英语新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的通告

  2017年1月2日上午,南京市教育系统举行了2017年南京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四城区中小学新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1月3日我局收到投诉,反映英语试卷与此前若干学校高三年级的一份联合模拟考试的部分试题存在雷同。对此,南京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监察局驻市教育局监察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经初步调查比对核实,考生所投诉事项基本属实。

  为了保证新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公平性,经研究决定,通告如下:

  1.初步认定本次英语考试命题失误为重大责任事故,命题组人员工作存在严重失职,相关责任人停职检查,并接受进一步调查。

  2.鉴于上述情况,本次英语考试(笔试)成绩无效,并将在1月15日(星期日)下午重新组织英语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有关事项请关注“南京教育发布”(微信、微博)、“南京招生信息网”(http://www.njzb.net)、“南京教育信息网”(http://www.nje.cn)、“南京教育”(http://www.njedu.gov.cn/)。承担本次考试组织任务的南京市招生办公室也将通过适当渠道将重新考试的信息告知报考英语学科的所有考生。

  3.我局责成相关部门、单位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命题人员、考务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坚决杜绝今后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本次试卷命制工作中承担相关责任的人员,将在调查后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高度关注本次考试并认真监督帮助我们发现问题的考生和新闻媒体等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对因故重新组织考试给考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通告。

  

  

  南京市教育局

  2017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