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环保攻坚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全省13市均现污染
新年“首蓝”一再推迟,江苏启动三项行动为生态减负
今晨浓雾上演最后的癫狂,连阴雨将缓解污染
  昨天,大雾笼罩下的盐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摄

  2017年第一个“蓝天”一再推迟,入冬以来在江苏持续时间最长、污染最为严重的雾霾还没有缓解的迹象。1月4日早晨,江苏依然被浓雾控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而江苏气象台三天两发大雾红色预警,霾也仍在,全省中度到重度污染。不过,雾霾已经是最后的癫狂。今天白天雨就要落下来了,连阴雨拉开大幕,污染将告一段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徐岑

  大雾红色预警,全省13市全陷污染

  “大雾缥缈,像是在大海里开车。”“开车全靠挪,瞪大眼睛盯着前方,开车开得眼都要瞎了。”“醒来拉开窗帘,不知道是我没睡醒,还是天没睡醒。”“走出火车站,分不清东南西北,差点把自己走丢了。”……昨天是新年首个工作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史上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江苏全省大部被浓雾笼罩,长江以北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江苏省气象台继2017年1月1日后,也再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江苏省环保厅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全省13个省辖市全部陷入污染中,污染程度普遍在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徐州污染程度最为严重,AQI指数为283,五级严重污染。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去年12月一整月,江苏发布了6次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如今距离最近的一次“蓝警”发布已经整整过去了4天,丝毫没有要撤除的迹象。

  此次雾霾为什么持续时间这么长?根据气象专家解释,主要还是12月中旬以来,冷空气较少、逆温明显,大气扩散条件差,导致污染物长时间在近地面积聚,因此形成了比较严重的雾霾天气。

  今晨浓雾继续,降雨将有助污染缓解

  昨天的浓雾直到下午才逐渐散去,由于空气污染也重,不少人想知道,早晨蒙蒙眬眬的状态到底是雾还是霾?江苏气象解释,早晨还是雾,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逼近100%。上午,空气湿度逐渐转小,才以霾天气为主。江苏省气象台1月3日12时11分变更发布霾橙色预警,江苏大部分地区仍然维持中度到重度霾。

  今天早晨,浓雾还要继续刷存在感。江苏气象发布大雾警报,今晨江苏大部分地区还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出门还是要小心。

  而今天白天,江苏全省仍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好在,新年第一场雨就要来了。全省白天逐渐转雨,夜里雨会越下越大。明夜暂时休战后,后天又将有雨。此次连番阴雨,污染也会无处遁形,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

  两减六治三提升,为生态环境减负

  去年底,江苏启动的“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提出,以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和减少落后化工产能为重点,调整全省长期以来形成的“煤炭型”能源结构、“重化型”产业结构,从源头为生态环境减负。到2020年,全省实现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减少3200万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