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高校图书馆前排长龙
原来又到考试季
  图书馆前排长队
  网络图片 请作者联系我们领取稿费

  快报讯(记者 俞月花) 长长的队伍,黑压压的人群,即使是在大雾天的清晨,也不例外。这是春运排长队买票?NO!这是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门前,学生们排队等待进入图书馆复习迎考。

  南财仙林校区图书馆馆长秦嘉杭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种大清早在图书馆门前排长队的情况“很正常”。他表示,尽管教室和宿舍都有空调,但“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好,大家都要抓紧考试季来复习”。

  秦嘉杭介绍说,南财仙林校区图书馆有三四千个座位,不过,每到考试季,每天进馆人数都在六七千人左右。“资源比较稀缺,所以很多学生只好大清早排队占座。”为了方便大家看书复习,图书馆特设一个能容纳近500人的区域延长开放时间。“这个区域早7点到夜里12点开放。其他区域开放时间是从早8点到晚10点。”秦嘉杭说,从2016年12月30日开始,图书馆门前就出现了大清早排长队的情况。“今年期末考试是从1月3日开始,持续到13日结束。我们估计最近两周,这种排长队情况不会改变。”

  大雾天大清早在露天排队很冷,为什么不将学生分流到其他自习教室去呢?秦嘉杭表示,大部分教室都要做考场。

  南审图书馆24小时开放 网上选座

  在南京审计大学,这两年,再也没有出现过学生一大早排队到图书馆占座的情况。南审图书馆馆长马万民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早在两年多前,学校图书馆就专门开发了选座系统,学生拿着手机提前24小时就能网上占座,学生离开图书馆后,座位就会实时显示为空位。而且,南审图书馆都是24小时对学生开放,这样学生可以错开高峰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