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元旦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偿献血
年近六旬的他起个大早 “争”做新年献血第一人
  杨小飞 本人供图

  快报讯(记者 刘静妍) 2017年的第一天,59岁的杨小飞早晨5点多就从溧水出发,赶在8点多来到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等待献血。杨小飞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像这样“争”做新年献血第一人,他已经坚持了五年。而且,他已经连续献血20多年了,近几年几乎每隔一个月就献一次血。

  “我每次献血都会一大早出发,赶在血液中心开门之前到。早上人比较少,早去早回,不耽误家里的事。”杨小飞说,自己坚持献血20多年了,包括全血和成分血,累计献血量上万毫升。以前献全血,每半年才能献一次;现在可以献成分血,每隔20多天就能献一次。因此,他几乎每隔一个月就去献一次血。他说:“我想尽我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在我们中心,他已经献血74次了,包括20次全血和54次机采血小板。”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查阅数据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杨小飞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次、银奖一次,是全国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