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元旦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最高16℃ 这个元旦有点暖
雾霾也来凑热闹,假期出门注意防范

  12月31日迎来2017年元旦小长假,天气好不好关系到大家能不能愉快地出去玩耍。12月30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和南京市气象台联合发布2017年元旦假期天气预报。天气君给大家包了一个“晴暖”大红包,全省晴好回暖,2017年1月1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到16℃!不过,也有坏消息,雾霾又来啦!1月1日到2日,局地将有重度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安莹

  假期晴暖回归 最高16℃

  冷空气的影响已经逐渐远去,12月30日全省最高气温就达到10℃左右。今天开始,气温更是逐渐上升。

  江苏气象预报,今天全省基本都在10℃以上,苏南地区达到13℃。而最暖的还是元旦当天。沿江苏南最高气温将达到16℃,其他地区也在10到14℃之间。南京元旦当天最高温为15℃。

  已经进入“二九”,天气应该越来越冷,而2017年元旦气温明显是偏高的。那这是有史以来最暖的一个元旦吗?江苏气象台表示,根据数据,1979年1月上旬,南京曾经出现过20℃以上的高温。而2014年1月1日也曾出现过16.3℃的高温。2017年想要破纪录,有点难度!

  早晨有雾 局地重度霾

  雾霾也来凑热闹“跨年”。元旦假期期间,江苏全省空气质量总体较差,预计在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

  昨天,南京的能见度就不算太好,蓝天变成了黄天。而元旦期间,大气静稳,没有明显冷空气的影响,雾霾也会越来越重。

  根据目前的预报,2016年12月31日到2017年1月3日,江苏部分地区早晨都有雾或浓雾,会对交通造成影响。2017年1月1日到2日大部分城市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间,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在外享受温暖假期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别忘了注意防范雾霾!

  1月4日雨来 霾逐渐消散

  天气这么暖和,冷空气是不是又在酝酿大降温?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表示,近期来看,元旦假期结束后,1月4日起,江苏全省下雨,气温略有下降,到时候霾天气也会好转。

  而真正的降温,预计在1月上旬末到1月中旬,会有冷空气来,气温比较低。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裴海瑛也表示,南京常年最冷的时段要到小寒节气。所以元旦假期的晴暖且珍惜。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明晨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3级左右,0~12℃

  明天 多云转阴,2~15℃

  后天 多云,7~1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