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零时起市区叫停活禽交易
暂时禁止外来活禽进入,恢复交易时间另行通知

  冬春季是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为保护公众健康和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记者了解到,无锡市人民政府昨天发布了关于暂时停止市辖区活禽交易的通知。

  

  朱鲸润

  通知明确要求,自2016年12月29日零时起,在市辖区范围内(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暂停各类活禽交易,关停活禽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活禽经营屠宰点、有固定场所的活禽经营点、各类花鸟市场活禽和野生鸟类交易等。城管执法部门查处市场外违法活禽交易经营行为。严控各地流入无锡市场的活禽运输车辆,对过境活禽车辆严格监控,暂时禁止外来活禽进入本市。加强动物H7N9流感监测,重点做好家禽养殖场、候鸟栖息地等区域的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无锡市场冷鲜禽类市场保质保量供应。加强涉禽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疾病监测。加强社会宣传,普及家禽及产品安全消费知识,引导居民消费冷鲜家禽产品和熟食制品。恢复活禽交易的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经评估后另行通知。江阴市、宜兴市根据本区域内实际情况,确定暂停交易的时间和范围。

  在实施暂停活禽交易这一源头管控措施的同时,无锡市卫生计生委进一步加强早诊早治,全力做好病例救治,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诊疗制度和规范,及时筛查发现可疑病例,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医疗救治专家队伍和定点医院力量配备,全力做好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工作。各级疾控机构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工作,及时分析和掌握疫情发生趋势,对发现的病例及时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暴露途径和密切接触者等,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加强个人防护是避免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首要措施,要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生习惯。禽流感病毒普遍对热敏感,65℃加热30分钟或煮沸(100℃)2分钟以上可灭活,因此,禽肉及蛋类食物均应充分煮熟食用,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7天是否接触过禽类及其分泌物、排泄物或者到过活禽市场,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