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胡雪峰左脚趾骨骨裂
球员职业生涯恐终结
  江苏球迷或再也看不到胡雪峰在赛场上的表演了

  昨天,江苏肯帝亚男篮总经理史琳杰的微信朋友圈曝出一个让江苏球迷心痛的消息:俱乐部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左脚趾骨骨裂,能不能回到赛场上已经是未知数。如果本赛季不能重回赛场,现年36岁、已经征战了18个赛季的胡雪峰,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特派记者 沈忱

  为季后赛

  老胡决定再打一年

  今年是肯帝亚接手江苏篮球的第二年,球队提出了闯进季后赛的目标,这对于江苏男篮这支老牌劲旅的球迷来说,是个好消息。为此,已经36岁的俱乐部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决定再打一年。

  据记者了解,赛季前,胡雪峰已经萌生退意,36岁的年龄摆在那,再加上超长职业生涯带来的伤病困扰,胡雪峰的家人早已想让他结束运动员生涯。但是苦于目前肯帝亚没有其他太好的控球后卫,总经理史琳杰赛季前专门跑到胡雪峰的家里,劝说其家人,让胡雪峰再战一年,带带年轻球员。

  对于胡雪峰来说,冲击季后赛的目标责无旁贷,老胡也只能披挂上阵,胡雪峰曾告诉记者:“对篮球的感情还是有些无法割舍,此外在肯帝亚接手后,全队看到了希望,整个队伍团结在一起战斗。对于我来说,江苏篮球有过辉煌,但也有很多年没有进季后赛了,希望全力以赴去冲击季后赛,这里面有一种情结。”

  与此同时,胡雪峰也确认今年将是自己最后一个赛季作为球员征战CBA:“作为一名老将,我将给大家传递一个信念,这虽然是我职业生涯里的最后一年,但我们大家重振江苏篮球之路,才刚开始。”

  带伤作战

  却被喷为球队毒瘤

  本赛季多场比赛,胡雪峰都披挂上阵,在一定程度上稳住了球员的心态。最近几场,胡雪峰表现有所起伏,为此,部分江苏球迷把矛头对准胡雪峰,甚至有球迷把他称为“毒瘤”。对此,史琳杰表示:“一个把一生都献给江苏篮球落得一身伤病的人,在最后一个赛季打了几场表现低迷的比赛,被喷为球队毒瘤,被喷拿伤病当借口。”

  客观来说,近几场比赛胡雪峰确实有起伏,但很多球迷不知道的是,老胡一直是带伤作战。本赛季第7轮赢下青岛的比赛,胡雪峰拼到脚部出血!赛后在更衣室里,老胡脱下球袜,袜子一片殷红,球员都上前询问伤势,胡雪峰却说:“没事没事”。随后,球队后卫曹飞因伤缺阵,胡雪峰只能继续带伤出战。

  对阵广东和深圳的两场比赛,肯帝亚在老胡的带领下打出血性,险些掀翻广东,主场摁倒深圳,为球队季后赛征程添砖加瓦。打完广东和深圳之后,胡雪峰有意识地休息了两场比赛,直到上场比赛对阵强大的辽宁队才复出。也正是这场比赛后,胡雪峰左脚脚趾疼痛实在难忍,去医院进行核磁后发现脚趾骨骨裂,本赛季能否再次复出已经成疑。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