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寒潮来袭,明晨最低-6℃
今天到周末,全省天气晴好,低温均在冰点附近
  冷空气来临,昨天南京街头行人已感觉到寒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注意,冷空气又来啦!江苏省气象台12月26日9时2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低温将下降10℃左右!明天早晨,全省开启冰冻模式。淮北地区将低至-6℃,南京-3℃,最“暖和”的东南部地区低温也只有-1℃。路面会有薄冰,提醒大家出门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天气转晴,全省迎来寒潮

  延续圣诞雨,昨天早晨上班路上,仍然是阴雨绵绵,寒意浓浓。这点冷,只是冷空气到来的前兆罢了。今天早晨出门会更冷。昨天夜里雨止,今天开始迎来晴朗好天。然而冷空气紧接着会呼啸而来,大风也赶来助阵。经过一夜猛吹,今天早晨淮北地区低温就率先跌破冰点,只剩-3℃左右,其他地区则在1到4℃。

  白天随着冷空气的渗透,气温上升也很困难。苏南地区最高气温5到6℃,其他地区4℃左右,阳光也没法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温暖。

  冰冻模式,明晨最冷-6℃

  如果今天已经让你冻得手直抖,那明天早上更冷。江苏气象说,12月28日气温最低,淮北地区低至-5到-6℃,东南部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到-4℃。江苏全省零下,积水容易结冰,气象台提醒,明天早晨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会有冰冻,出行要注意。

  这轮寒潮降温还是很猛的,体感更冷。不过,今年入冬后的最低温,还是“小雪”节气那波寒潮。11月24日早晨,徐州丰县创下了-7.4℃的最低温。明天早晨会不会创下新低温,小伙伴们拭目以待。

  此次寒潮另一个特点是,低温持续长。今天的这轮冷空气过后,后面还有一轮补充冷空气。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12月29日还有一股冷空气要来。所以虽然天气晴好,但是也回温乏力。低温会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这段期间江苏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左右,大部分地区高温也在10℃以下。

  目前来看,要想回暖,只能等双休日啦!气温会逐渐回升到10℃以上,恰好迎来2017年的元旦小长假,大家可以舒服地出去玩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6℃

  明天 多云到晴,有冰冻,-3~7℃

  后天 晴到少云,-1~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