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金坛教育组建9个德育工作校际联盟

  近日,金坛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正式组建成立了9个德育工作校际联盟,除四所高中校单独组建联盟外,初中和小学均按既有的教学片进行划分组合,每个联盟由一所城区中、小学校牵头,有4至8所城乡学校加盟。

  据悉,各联盟每学年必须完成四项任务:

  一是牵头学校每学期要召集联盟内学校共同商讨并制订德育联盟总体计划,开展日常德育联盟活动,重点加强德育模式、德育内容、德育载体、德育方法、德育活动、德育评价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各联盟每学年至少组织2次开放性、较大型的德育主题研讨活动,如德育校长(主任)沙龙、德育联盟论坛、德育活动现场观摩等。重点加强日常德育管理、德育制度建设、德育师资优化配置、德育品牌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扬长避短,形成“一盟一品”。三是各联盟要针对当前工作薄弱点,重点围绕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家校共育等主题,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来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水平,构建和谐家校关系。四是各联盟要针对当前中小学德育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家庭教育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积极开展德育联盟课题研究,着力探索和研究德育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途径、新手段,将研究成果形成联盟学校的德育课程,促进该区学校德育工作整体水平再提升。

  丁春洪 汪强 陆文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