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作为一名优秀社区民警,顾红全说——
成绩的背后,少不了妻子的支持
  顾红全和妻子李雪慧 警方供图

  新北区三井辖区的居民有句口头禅——“有纠纷,找顾红全调解室”,作为社区民警,顾红全用口碑赢得信赖。他其实是一名癌症患者,经过手术后仍在恢复期,但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妻子李雪慧原本是一名动画绘画师,但为了照顾丈夫辞去了工作,细心照顾丈夫和家庭。

  家是每个人心中一想起就会溢出满脸幸福的地方,在困难的日子里不离不弃、相互鼓励,顾红全和李雪慧的家便是这样的,他们是警营里人人称道的“公安最美家庭”。

  

  沈益 袁梦来 葛小林

  患难之中伉俪情深

  顾红全、李雪慧两人结婚前几年,顾红全还在常州机场担任质量控制师,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此时,李雪慧选择支持丈夫的工作,包揽下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的重担。2009年顾红全从部队转业到三井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2014年顾红全在体检中被查出患了腱鞘巨细胞瘤,但他仍带病坚持工作。2015年3月,他的病情日益严重,已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他决定前往上海手术治疗。

  此时李雪慧还在一家动画公司供职,为了能够全程陪伴照顾丈夫,她选择义无反顾地辞去工作,把女儿托给家里的老人照顾,自己跟随丈夫来到上海进行治疗。在顾红全住院期间,李雪慧始终温柔细心地照顾着,无怨无悔。

  顾红全出院后,医生要求他在家卧床休养,李雪慧不辞辛苦地照顾着,为了帮助丈夫尽快恢复身体,酷热的夏日,她每天搀扶着丈夫在家练习行走,帮助顾红全早日康复。

  2015年7月,顾红全身体逐渐好转,但还未完全康复,此时他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上。按照医生的说法,顾红全几年内不能提重物,不能太劳累,更不能干重活,否则随时会有肿瘤复发的危险。家里人都劝顾红全好好在家休养,但李雪慧深知,丈夫惦记着他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不愿在家碌碌无为地过着。李雪慧帮助顾红全劝说家中老人,并主动承担起每日接送顾红全的任务。

  优秀警察的贤内助

  派出所内考虑到顾红全的身体,没有给他安排过重的任务,但顾红全不想整日闲坐在办公室,他根据自己在社区工作中的心得,总结调解纠纷工作方法,建立了“顾红全调解室”。这是新北区首个以警察个人名字命名的派出所调解室。2015年,顾红全被评为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年度人物”,他感慨地说,成绩的背后少不了妻子的支持,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地全心扑在工作上。

  顾红全在工作中总是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用极致的耐心、冷静的思路、诙谐的语言引导双方进行和解。调解室成立至今已成功调处简易纠纷192起,调解天誉城市花园邻里纠纷、牡丹领秀汇群体性劳资纠纷、藻江花园非正常死亡事件等重大疑难纠纷83起,化解世茂香槟湖群租房纠纷、曙光医院医患纠纷等信访案件12起,涉及金额达7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辖区的治安稳定。

  2015年12月,李雪慧加入到高新区分局家委会,成为一名专职人员,她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每当有民警结婚时,她都会手绘如意葫芦等精致礼品,代表分局家委会给新人送上真挚的祝福。

  李雪慧说,在家委会工作期间,她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接触,也更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丈夫的工作。

  作为一名警嫂,李雪慧说,她已习惯了独自与女儿度过的一个个夜晚,但她从未后悔,她为自己和丈夫的职业感到自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