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避开这些种植牙误区
你可以拥有一口好牙

  快报讯(记者夏露)种植牙被喻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给不少牙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但是,是不是所有的牙病患者都能做种植牙?做种植牙手术有什么禁忌和潜在风险?为了让牙病患者避开种植牙的误区,找到合适的缺牙修复方式,12月24日上午,在“2016年雅度口腔年终盛典暨北医大专家团落户德系口腔医院签约仪式”上,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博士、雅度口腔特邀专家李江明,并就相关问题做了解读。

  不少牙病患者以为,只要牙齿出了问题都可以用种植牙进行替代,这是一个误区。“种植牙再怎么好也不如天然牙好”,李江明解释说,“种植牙是在没有牙的情况下的一种替代产品,天然牙能够保留尽量保留,绝对不可以轻易拔掉去做种植,这样是违反原则的。”其次,不是所有的牙医都可以做种植牙手术,一定要有种植牙资质的医师才可以做这种手术。

  另外,在做种植牙之前要做正确、详尽的术前检查和病史收集,比如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适合做种植牙手术,一旦强行手术甚至会导致生命危险。经过口腔检查以后,如果发现骨量不足,骨头很薄也不适合做手术。李江明特别提醒患者,服用过双膦酸盐这种药物的患者来手术时,一定要提供详细的就医史,并咨询医生,否则一旦种植体种进去就会引起周围组织大面积的坏死,种植体也长不了,甚至有可能造成病理性骨折。

  做了种植牙手术之后,如何保养牙齿?李江明介绍说,“如果维护得好的话,做一次种植牙就能用一辈子。保养种植牙的方法跟保养天然牙其实是一样的,要做到每天至少刷两次牙,三餐以后用牙线,定期使用漱口水,控制口腔里面的菌落数,这样才能保证种植牙能够长久地用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