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健康大讲堂周四开讲——
冬季“老慢支”,防治有高招
座位有限,想听讲座请提前拨打快报热线96060预约

  冬季是不少“老慢支”患者比较难熬的季节,尤其气候干燥、雾霾高发,患者很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加剧病情。为了让更多的“老慢支”患者安然度过冬季,现代快报特邀请南京市中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骆天炯,于2016年12月29日(周四)上午举办老慢支防治专题讲座。届时,您不仅可以学到相关保健知识,还有机会与权威专家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由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协办。现场绿A将为到场的市民提供实用的健康产品。不过由于名额有限,请广大市民提前拨打读者热线96060预约报名,并留下到场人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夏露

  特别关注

  “老慢支”,是一种慢性的、反复发作的中老年常见病,患者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等症状。冬季气温低、空气干燥、呼吸道保护能力降低,老年人很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病毒入侵,而随着雾霾和各种空气污染的加剧,空气中的粉尘等有害颗粒增多,更易引起“老慢支”的复发。如果“老慢支”严重了,就会出现不可逆的慢性阻塞性肺病,也叫“慢阻肺”,“慢阻肺”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死亡率较高,需要引起极大的重视。

  友情提醒

  虽然冬天“老慢支”多发,但也是调治的好时机。内服有补肾健脾、温中散寒、纳气平喘等功效的中药膏方进行调理,能够养护脏腑,提升免疫力,增强体质,有效控制病情,防止复发。“有不少‘慢阻肺’患者每年冬天都要来住院,但是吃了膏方以后一整年都没有来过”,骆天炯告诉记者,“老慢支”的久治不愈,主要跟肺、脾、肾的不足有关系,根据个体的差异表现为肺虚咳喘,脾虚咳喘和肾虚咳喘等不同的症型,要经过诊断之后对症下药。进补时也要注意,应根据患者体质视情况而定,根据不同的病症辩证进补,因人而异,如果补不对证,阴虚者补阳,就会火上浇油使热者更热,阳虚者补阴,好比雪上加霜,使寒者更寒,只有辨证论治、量体裁衣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现场惊喜

  作为南京人的老朋友,大家对绿A的拳头产品螺旋藻不会陌生。1997年绿A将专卖店开到南京,19年间不仅为南京市民带来天然安全的健康产品,也为南京市民的健康意识提升、健康资讯获取等用心服务。此次活动,他们将为到场人员赠送绿A花浓玫瑰饮料(100ml)及精美台历一本。

  

  周四上午精彩讲座不容错过

  时间:12月29日9:00—11:00

  主题:《冬季“老慢支”防治与膏方进补》

  讲座地址:现代快报社8楼大会议室(南京市洪武北路55号置地广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旁)

  公交线路:2、26、46路至新街口下,68、29、163、60路至长江路站下。

  报名电话:现代快报读者热线96060(由于现场礼品有限,请在预约时提前留下到场人数)

  

  

  骆天炯 南京市中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擅长老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消化系统及风湿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