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为搭购置税减半优惠“末班车”
不少人购车计划提到元旦前
  制图 李荣荣

  根据近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2017年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要上调2.5个百分点了,从原来的5%变成7.5%。

  “WORD天哪!购置税减半就要结束啦!”这是南京一家汽车4S店的宣传标语。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汽车4S店。调查显示,受到政策倒计时的影响,多家4S店生意走俏,小排量汽车交易火爆,目前不少热销车型车源紧张已无缘补贴。不少市民也是将购车计划提到元旦前,称“现在买还能省下几个月的油钱”。

  

  见习记者 赵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小排量汽车受青睐,销量年末“快跑”

  12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附近,此处汇集了多家汽车4S店。虽然是工作日,但长安铃木汽车4S店内,已聚集了不少客户,销售人员也不停地向潜在客户介绍车辆的性能及目前的优惠政策。该店的销售顾问仲先生表示,由于他们店里出售的全部都是小排量汽车,所以最近半个月进店客户明显增多。“很少见这种工作日排队看车的情况,有很多都是听到购置税要上调的消息,大清早就来店看车的。”

  在东风日产汽车展厅华星专营店门口,记者看到一个巨幅展板,上面不仅有购置税减半政策倒计时,还标注着每一款汽车的价格、购置税、省的钱……“赶在购置税上调之前买车是比较划算的。”该店的展厅经理王先生举例说,以一辆含增值税为10万元的车辆,按10%的税率计算,购置税是8547元,在2016年底之前购买可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只需缴纳4200元左右。如等到元旦之后买,就要按照7.5%的税率缴纳6410元购置税,大约要多缴2000多元。

  在别克4S店,正在看车与准备购车的人同样很多。销售顾问魏威介绍,经销商为了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会在每年的第四个季度开始加大优惠,通常每年的11月和12月促销力度最大,所以这个时候买车是比较划算的。

  市民买车算细账,从春节前提到元旦前

  以往很多人都是赶在春节前买车,然后开车回家过年,而今年很多人因为购置税政策的缘故,将购车计划从春节前提到了元旦前。现代快报记者在采访中就遇到了不少这样的例子。“能省点就省点吧。”市民陈先生说,他本想等发了年终奖后,春节前买车的,但是考虑到购置税减半优惠即将到期,所以提前来4S店看车。

  市民乔先生也是一大早便过来看车的,“最后挑中了这辆排量为1.6L的红色蓝鸟,抓紧买,拖到明年肯定不划算,现在买能省下几个月的油钱呢。”

  “本来想明年买的,但眼看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这几天就结束了,反正都要买的,像这款车现在买能比明年买能省3000多块钱呢。”正在一家汽车4S店选车的钱女士告诉记者,钱女士想要购买的是一辆白色的昂科威,为了搭上补贴“末班车”,她准备快速购车。

  采访中还有消费者表示,如果真想买车的话,首先考虑的还是价格与配置以及用途等问题。“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实际能力购买,即便是税率上调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正在看车的刘先生说,毕竟买完车之后,要考虑保养、油耗、车位停放等一系列的问题。他认为,对于将买车提上日程的人来说,小排量车购置税上调估计会促使他们提前购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