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三家运营商随意用 全网通手机受青睐
联通大数据:爱用全网通手机的人追求品质生活更爱旅游

  从事新闻报道12年,高龄宝妈,家有萌宝1岁,出得了厅堂入不了厨房,能卖萌会高冷爱逗逼,可专业八卦也可实力吐槽。

  联系邮箱:23951295@qq.com

  ——“对于只有一个号码的人来说,全网通手机有什么意义?”

  ——“基本上也没啥意义,但你可以随意选择,不受限制,这个很重要。”

  刚刚过完圣诞节,又将迎来元旦三天假,这几天,手机连锁卖场和各大营业厅人气还挺旺,趁着年末,不少消费者要选一款手机送给自己或家人。全网通手机,作为三大运营商号码都能用的手机,一般售价会比定制机略高,但却依然成了不少品牌的销售冠军。

  有意思的是,江苏联通大数据给全网通手机用户作出了一幅清晰画像,心态年轻有活力,注重生活品质爱旅游都是鲜明标签。

  全网通手机身价不低更好卖

  11月24日,年过五旬的王虹赶到位于南京鼓楼的联通旗舰营业厅直奔iPhone手机区,问营业厅工作人员的第一句话是:“苹果是不是全网通?”她用的是金色款iPhone6S plus,最终又买了一台128G玫瑰金iPhone 7并办理了196元的套餐,“这是我的圣诞礼物,196元套餐,每个月联通会返还90元,自己只要付106元,3GB流量我给儿子用,连同我的6S都送给他。”眼下,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像王虹这样热衷购买全网通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更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同样品牌的新款手机,全网通版本比定制版更贵然而却更受追捧。如上市一个月左右的华为P9,目前定制机内存32G,价格约2700元,全网通内存64G,价格约3300元,“但买这款手机的用户7成以上都选择购买全网通。”某零售手机卖场的工作人员赵女士透露。

  “多六百元内存更大,最主要很‘自由’,也值了。”正在选购手机的黄先生并没有换运营商的打算,只是不想被约束,“如果自己还要换手机,这款手机就可以转送家人朋友,不管哪家运营商都能用,更物有所值。”

  全网通手机用户爱生活爱旅游

  来自江苏联通大数据平台分析显示, 年龄在45岁以下的用户在全网通手机使用者中占绝对主流地位。总的来说,偏爱全网通手机的用户大多数受过良好教育,更偏爱购买2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注重手机的性能比如拍照、听音乐等。分析进一步显示,他们注重生活品质,热爱旅游,有着理性的消费观。

  按照2015年12月,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同发布的《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的标准而言,全网通可同时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2G、3G、4G网络。如果是双卡双待双4G全网通手机,在使用4G网络时一定要提前在手机设置选好4G网络使用的卡槽是卡槽一还是卡槽二,以免超出运营商套餐流量造成不必要的金钱浪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玥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