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以色列B2C远程医疗试点项目首次引入中国
患者在家即可进行心电监测

  12月15日上午,中国以色列先进制造业(常州)技术对接会举行,以色列和中国两国相关企业、相关部门500余人参加。当天,中国首个B2C远程医疗试点项目——中以远程医疗心电监测常州试点项目启动。

  李梦雅 刘国庆

  中以技术对接会举行

  对接会由常州市政府、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常州市经信委、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承办。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与以色列先进制造业技术对接,有针对性地解决常州制造企业技术难题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项目的需求,切实提高地区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常州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会上,以色列企业就先进机器人技术和智能生产系统、自动化、计算机技术、仿真和分析的高性能计算、高精度技术、关键(制造)基础设施防护、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制造等10余类先进制造工业进行了技术推介。

  B2C远程医疗试点项目

  12月15日上午,远程医疗心电监测常州试点项目在武进人民医院南院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中国首个B2C远程医疗试点项目。

  据介绍,目前,中国国内远程医疗多以医院间互联网会诊的B2B模式进行,随着移动医疗和物联网的发展,面向个人的远程医疗B2C模式也已经具备发展条件,但国内经验相对缺乏。以色列在医疗信息化,尤其是远程医疗方面走在世界前列,经过多方调研后,中国选择引进以色列先进经验、技术及模式。

  Natali创立于1991年,是以色列最大的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公司。15日启动的试点项目,依托武进人民医院,建立Natali—常州远程心电中心。

  以后将构建远程会诊平台

  据介绍,常州远程心电中心将主要为心血管类病人提供常规监测和紧急救助服务。

  该中心将凭借以色列先进技术经验,依托武进人民医院,可以为患者提供在家即时心电监测、线上实时诊断及线下快捷治疗三位一体的远程心电监测医疗服务,并通过远程心电中心智慧云平台和高科技智能设备为患者提供紧急救助和居家护理服务,大大降低患者发病率与死亡率。

  常州远程心电项目是国家卫计委推行的远程医疗B2C首个试点项目。

  未来,将在此基础上渐次构建远程会诊平台,形成统一标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安全实用的远程心电医疗系统,逐步实现远程监护、远程教育、远程会诊、远程专科诊断、数字资源共享、视频会议及双向转诊、远程预约等功能,有效提高心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治愈率及治疗效果。该项目实施后,将为我国深化医改提供新的途径和方向。

  另据了解,12月14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签约进驻中以常州创新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