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爱心义卖,400箱地瓜被“秒抢”

  《为救白血病女儿,贫困夫妻卖房筹款》后续:

  爱心义卖,400箱地瓜被“秒抢”

  为救10岁的白血病女儿婷婷,连云港贫困夫妻阚民政和袁小香卖房筹款,这个故事感动了不少爱心读者,大家纷纷捐款。阚民政老家、东海县青湖镇阚朱洲村村主任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决定义卖自己种的地瓜为其筹款。12月18日上午,一场爱心义卖活动在连云港市区举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

  400箱地瓜被“抢”光

  18日上午9点,离原定活动开始还差半小时,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已早早等在义卖现场。9点25分,满载着“爱心地瓜”的车辆到达现场。

  某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得知婷婷的故事以及地瓜义卖活动后,他把消息发到QQ群和微信朋友圈,两天就预订掉149箱。当天,志愿服务团来了22人,都是孩子和家长一起来的,最小的志愿者只有8岁。

  现场,不少家长是带着孩子来买地瓜的。周靖轩小朋友是和妈妈一起来买“爱心地瓜”的,妈妈花200元买了两箱地瓜,而一箱只要35元。另外,周靖轩还将自己攒的75枚一元硬币投入爱心募捐箱。很多热心人都不要求找零,纷纷表示剩下的钱全都捐给孩子。

  “给我10箱!”“我捐200元!”……短短1.5小时,400箱地瓜全部卖完,其中一位爱心人士一下子买了50箱。

  爱心善举仍在进行中

  据统计,加上捐款,400箱地瓜一共售出19256元。“希望这些能帮到婷婷。”随后,现场负责人将所有义卖善款交给阚民政。当阚民政接过这些爱心款时,一直在说,“谢谢,太感谢你们了。”

  目前,爱心地瓜义卖活动已经结束,但对婷婷的爱心帮助没有结束。记者了解到,连云港市汽车总站的“雷锋车组”在得知阚婷婷的故事后,当天就将2000元现金送去医院,车站多任领导和雷锋车手也赶到现场购买“爱心地瓜”。

  在此,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每多捐一块钱,对于婷婷来说就多一份生的希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