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疾控中心发现新型病毒

  快报讯(记者 刘峻)12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疾控中心获悉,日前,江苏省疾控中心病原微生物研究所首次鉴定一种新型环状单链DNA病毒。该病毒与疾病关系尚不明确。

  今年9月27日,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送检一例样本,该样本是从新加坡回国的发热病人咽拭子样本。省疾控中心病原所实验室人员检测发现,其中含有一种新型环状单链DNA病毒片段,随后获得该病毒全长基因序列3018 nt。初步将该病毒命名为Human PoSCV5-like circular virus (isolate MRJ) 。

  对病人的尿、血和唾液样本进一步检测发现,唾液中可以检测出,而尿和血液中检测不到。与该病毒最相似的为猪粪相关的环状病毒5。猪粪相关的环状病毒可引起猪腹泻,人未见感染报道。其他种属的环状单链DNA病毒有在多发性硬化症病人的脑积液和血清、心包炎病人的心包液及脑炎病人的脑积液检测出的报道,但是与疾病的联系均不能确立。该新型环状单链DNA病毒与病例所患疾病的关联还不明确。目前,实验室正对样本进行病毒分离培养,以便开展下一步的研究工作。

  与疾病关系尚不明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