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网购电动车成投诉热点

  消协昨发消费警示

  网购电动车成投诉热点

  如今,不少人选择在网上购买电动车,随即,网购电动车也成为了消费投诉的热点。为此,昨天常州市消协专门发布消费警示。

  据介绍,常州消协每月接到的投诉中,网购电动车售后方面的投诉都占据一定的数量,仅11月一个月,消协就受理了14起网购电动车方面的投诉。为了避免此类投诉的再次发生,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电动车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信誉良好的网购平台和商家购买电动车。多家对比选择,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的陷阱。

  二、对于电动车这类特殊的网购商品,一定要问清楚售后方面相关的事宜。例如您所在城市是否存在维修点,如果没有需要通过快递的方式寄修,那么快递零部件或车子的运费由哪方承担;维修员上门提供服务,车子未修好是否需要支付上门维修的费用……并对有关重要信息进行截图保存,一旦发生纠纷,便于维权。

  三、注意询问清楚所购车辆是否符合当地电动车登记上牌的条件。电动车上牌照时,车型、车重、时速、轮胎大小等方面都是有相关规定的,千万别买辆不能上牌的车。

  四、收货的时候检查清楚车子是否完好,相关的发票或者购货凭证,车辆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是否齐全,车辆合格证上的车子是否与您所购车辆一致(车辆登记上牌时需要),如有问题可以拒绝签收。

  肖谐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