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地铁1号线雨天又趴窝了……
还是信号故障,网友发问:说好的信号系统改造呢?
  1号线趴窝,乘客只能在车厢里等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俞月花 摄

  “为什么每次下雨,地铁1号线就要发生故障?真的是醉了……”“下这么小的雨,你也临时停车?1号线还能好吗?”……12月13日上午8点多,南京地铁1号线又在雨天趴窝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号线上一次出现故障是10月26日,当时南京地铁表示,将对1号线进行信号系统改造。然而,不到两个月,1号线再次趴窝。这让网友忍不住发问,说好的改造信号系统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俞月花 刘伟娟

  地铁趴窝,乘客打电话请假

  昨天上午8点10分左右,乘客余小姐亲历了这次故障。余小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在南京南站上了1号线,准备去新街口。当列车到达软件大道站时,一个紧急刹车,突然停了下来,很多乘客差点儿摔倒。过了几分钟,列车还没有开动的迹象。

  等待中,余小姐看到,对面开往中国药科大学方向的列车也停在那里。就在乘客抱怨时,传来地铁广播通知:“因设备故障,列车停车时间较长,有急事的乘客可合理考虑换乘。”不过,地铁车厢门并未打开。

  余小姐回忆,因为等的时间长,不少乘客坐不住了。一位大爷一边拿着报纸当扇子扇着一边说:“车厢里闷,这么多人,开门给我们下车就好了。”还有一位上班族拿起手机,着急地对电话那头说:“××,我今天早上赶不上了,我现在被关在地铁里了。问题是现在门没开,我一下车就打车过来。”

  余小姐称,大约8点30分,开往中国药科大学方向的列车挪动了一下,打开车门,乘客上车后,列车正常启动开走了。而开往迈皋桥方向的列车,再次广播称“因天隆寺连锁区间故障,列车要停较长时间……”话音刚落,车门打开。很多乘客急忙走出车厢。大约1分钟后,这趟车就关上门,启动开走了。

  对于此次故障,南京地铁官方微博也及时进行了发布。没有意外的是,此次仍是信号故障。

  当天上午8点22分,“@南京地铁”发布故障通知,称目前1号线突发信号故障,采取临时停车,专业人员正在处理,赶时间的乘客可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到了8点33分,“@南京地铁”再次发布消息称,8点26分故障排除,运营秩序正在恢复中。由此给乘客带来的不便,“@南京地铁”表示歉意。

  根据南京地铁官方微博的发布,昨天是地铁1号线在今年发生的第八次故障。

  网友追问

  信号系统何时改造好

  10月26日地铁1号线发生故障后,南京地铁方面曾表示,将着手改造信号系统,还公布了三项改造措施,其中就包括对昨天出故障的天隆寺联锁区间的信号改造。

  这让网友不禁发问: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何时能改造好?对此,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地铁方面没有给予回复。

  为何总在雨天故障

  1号线总在雨天出故障。昨天,南京下起了雨,而1号线又“不争气”地故障了。网友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

  10月26日故障也是雨天。当时南京地铁解释称,故障发生在迈皋桥联锁区(迈皋桥至南京站区段),这段为高架区,有可能受下雨影响。对于昨天的故障,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地铁没有给出具体解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