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寻找爱情?梅花鹿跑了
主人说,这只公鹿处在发情期;当晚把它找了回来
  公鹿就是从这里逃出去的 视频截图

  12月12日,常州市武进区一鹿场发现,养殖的一只公梅花鹿居然“越狱”了,一时找不着,于是通过媒体发布消息。现代快报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十分幸运,这只出逃的梅花鹿已被找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国庆

  

  常州市武进区横林镇某鹿场老板娘彭女士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还没发现,12月12日下午,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电话,说发现一只梅花鹿从他们鹿场逃出去了。

  “我们鹿场有三道门的,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只鹿就逃出去了。”彭女士说,接到电话后,大家就赶紧去找梅花鹿。情急之下,有的人跑步冲了出去,有的人骑了电瓶车。

  在养殖场内,梅花鹿虽然很温顺,但是到了外面陌生的环境,它就“胆小得要命”。彭女士说,大家出了鹿场,发现那只逃走的鹿正在附近一个田埂上游荡,看见有人过来,它马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出去。

  不一会,大家在一个围墙处发现了梅花鹿,但是等到大家从围墙这头追过去,到了围墙那头,鹿就跑得不见影子了。

  彭女士告诉记者,跑掉的梅花鹿是只公鹿,大约5岁,相当于人类十八九岁的小伙子,有200多斤重。在养殖场内,那只鹿还是蛮听彭女士话的,喊它吃东西,马上就来到身边。可能是因为到了外面的陌生环境,公鹿就变得“谁也不认了”,只顾逃走。

  彭女士说,公鹿处于发情期,在陌生环境下,胆小的它如果看到有人靠近,逼急了会有攻击性。情急之下,彭女士报了警,还通过媒体呼吁,如果有路人发现了梅花鹿,不要靠近,也不要伤害它,让鹿场专业人员到现场处理。

  幸运的是,12日晚间,彭女士接到村上人电话,梅花鹿逃到离他们鹿场不远处的一个厂里,然后被赶到了一个笼子里。随即,彭女士和工作人员一道赶过去,将梅花鹿带回养殖场。

  彭女士说,目前逃走的这只梅花鹿,嘴部、脚部有擦破皮的小外伤,另外精神显得萎靡不振。她告诉记者,他们鹿场从2001年开始养殖梅花鹿,目前鹿场里有50多只梅花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