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真牛

  《血战钢锯岭》入选美国年度十佳电影,内地上映获百名电影人联合推荐

  被称为“《拯救大兵瑞恩》之后最震撼心灵的战争片”——《血战钢锯岭》12月8日起在内地同步上映。这部由凤凰传奇影业有限公司、熙颐影业、北京聚合 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内地联合出品方出品的好莱坞大片,到昨天中午12:30为止,票房已达到1.21亿,以26.8%的票房占比遥遥领先第二名《你的名字。》的 16.6%,成为全国影院目前最受欢迎的影片。而对于这部为近来稍显疲弱的影市提气的影片,日前,百名电影人(包括多位院线经理)更是联名力荐,表示“已经被征服” ,成为近来电影市场的一大话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曹锋

  牛

  成《狂怒》后又一现象级战争片

  真实还原二战期间一位美国二等兵的“牛人牛事”的《血战钢锯岭》由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执导,凭借主演的《社交网络》《超凡蜘蛛侠》等影片走红好莱坞的安德鲁·加菲尔德担任男主角。该片在8日上映当天,面对的是由日本导演新海诚执导的已上映一周的唯美动画片《你的名字。》,根据2009年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改编的好莱坞电影《萨利机长》,以及张艺谋女儿执导的《28岁未成年》等实力影片。但《血战钢锯岭》并无惧色,首日票房便报收1748万,与单日票房冠军《你的名字。》仅相差15万,而上座率11.9%略高于后者10.7%,凭借着好口碑,该片上座率逐日上涨,上周六上座率高达27.3%,上周日更以3598万成功逆袭夺得单日票房冠军。

  据悉,上映63小时后,《血战钢锯岭》票房成功突破1亿,成为继2014年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狂怒》在内地上映之后,又一部票房实力强劲的好莱坞战争大片,且已超越《狂怒》的票房纪录。

  牛

  百名电影人“被征服”并联合推荐

  《血战钢锯岭》在11月于北美率先上映后,口碑效应不断扩大。除了在烂番茄指数上获得94%、IMDB评分获得8.8,成功跻身全球最佳电影排行榜前20名之后,近日还入选美国电影学会(AFI)公布的年度十佳电影。在内地上映后,该片同样不断积累好口碑。上映以来,豆瓣评分一度飙升至8.8,屠榜国内口碑,更以刷屏之势,获得众多影迷竞相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部比肩《拯救大兵瑞恩》的影片,包括大地电影院线、中影南方新干线、南京UME影城、上海联合影城经理等多位院线经理在内的电影人近日更联名力荐,纷纷表示“已经被征服”“绝对值得看”,成为国内影市的一大现象。武汉金逸影城经理难掩激动之情地表示,“前半段剧情铺垫,后面震撼人心,情感处理得细腻动人,战争场面更是点燃人的肾上激素。”深圳西乡中影星美国际影城经理评价该片“硬派而又勇气非凡,疯狂而又感人至深” 。西安奥斯卡金地国际影城的经理,更因其“饱满的人文情感穿插交错,与这场离人类历史最近的血雨腥风”而落泪。

  而更多的院线经理和电影人均表示,“梅尔·吉布森回来了!”认为这是梅尔·吉布森十年磨一剑的力作。

  相关新闻

  12岁以下儿童观影,请由家长陪同!

  《血战钢锯岭》战争场景几近真实,上映前内地出品方主动分级

  《血战钢锯岭》在北美上映时,因为暴力镜头过多,被定为R级影片(17岁以下须由监护者陪同观看),但引进内地却“删减不足30秒”,大量贴近战场原貌的画面得以保留,让无数影迷大喊过瘾的同时,也引发不少家长“孩子们是否可以观看”的担忧。对此,该片内地出品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内地公映前,他们已主动“分级”,要求“12岁以下儿童观影需要家长陪同”。

  梅尔·吉布森一向对暴力美学情有独钟,在《勇敢的心》《启示》等影片中就有不少暴力片段,但巧妙的处理也让这些影片成为经典。而《血战钢锯岭》中,暴力镜头同样不少,其中,他设计了长达50分钟、犹如战争版行尸走肉的限制级场面。画面惨烈真实,与人间炼狱并无二致。华谊总裁王中磊观影后便直呼战争场面紧张到“喘不过气来”。对于影片中出现的暴力镜头,《血战钢锯岭》内地出品方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引进该片时,他们就对此相当重视,为了区分观赏,起到良好指导看片的作用,他们早已自发地以鲜明的红色标志提醒观众,“战争几近真实,12岁以下儿童观影需要家长陪同”。对于出品方的此举,百名院线经理人认为非常有必要,日前他们就在联合推荐该片时,也对其限制级的血腥镜头进行观影提醒。

  2016年度美国十佳电影

  美国时间12月8日,美国电影学会(AFI)公布了2016年度的十佳电影与十佳电视剧集。

  美国电影学会奖(AFI Awards)颁发给由电影业界与学界的专业人士评出的当年的优秀作品,奖项本身将被用于表彰参与该电影、电视剧制作的所有人员,不分台前幕后。受到美国电影学会认可的作品往往将成为来年颁奖季的有力竞争者。自201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评选机制改革以来,每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提名名单中至少有五部电影与早前公布的美国电影学会十佳影片重合。

  这次,获得2016年度AFI年度十佳电影的作品为《降临》《藩篱》《血战钢锯岭》《赴汤蹈火》《爱乐之城》《海边的曼彻斯》《月光男孩》《沉默》《萨利机长》以及《疯狂动物城》。杨泽毅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