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夜冷雨袭来,气温持续走低
降温4到8℃,好空气也跟着一起来

  如果说上周的冷空气是来去匆匆,那这周的冷空气就是后劲十足。12月12日夜里,一股冷空气东移影响江苏,将带来4到8℃的降温。这次有了阴雨、大风的加持,气温将持续走下坡路。今天最高气温16℃,明天降到12℃,后天9℃。最低气温也将再次降到零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渗透型”降温,寒冷感更明显

  昨天,南京的太阳就不如前几日灿烂了。云太厚,阳光时隐时现,风也大了,气温上升乏力。实时气象显示,午后,沿江苏南的最高气温在12℃左右,江苏北部地区还要低些。不过,江苏气象表示,这个温度在12月份来说,算是比较暖和了。

  今天白天江苏仍是晴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升到12℃左右,其他地区则在15到16℃。不过,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中央气象台表示,这股冷空气今天白天会给东北地区带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雪。而对江苏的影响,从今夜开始。

  虽然12月以来,江苏已经迎来两轮冷空气,而且每次降温幅度也很大,基本都在8℃左右。但是这两轮冷空气都没有带来降水,而且阳光灿烂,空气干燥,冷空气一走,气温又“噌噌”地回升。

  而今夜要来的这股冷空气可不一样,虽然降温幅度没有上两轮大,却是“渗透型”,气温会逐日降低,寒冷感觉更加明显。

  明天有雨,高温降到9到12℃

  今天夜里江苏就变天了,全省转小雨,并将持续到明天白天。风也不会小,提醒大家,明天出门记得带伞。

  虽然雨不大,但是加上大风和降温,也不好受。这股冷空气,会给我们带来4到8℃的降温。明天,江苏北部地区最高温度在9℃左右,其他地区11到12℃。后天再次下降3℃左右,其中江苏北部地区最高气温6℃左右,其他地区8到9℃。高温下降明显,低温也回落到零度以下。后天,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到-2℃。

  不过,冷空气一来,空气变好了,大蓝天又会重现。明天雨渐止后,本周中后期,江苏又将开启晴好蓝天模式。冷是冷了些,但是空气非常棒,而且气温也不是一直降,目前来看,12月15日起,气温又会开始回升。不过,升温幅度也不快,高温小步回升,低温则仍在0℃左右徘徊。

  总体来说,本周还是以冷为主,提醒小伙伴们穿厚点,小心别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转西北风3到4级,6~13℃

  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8~11℃

  后天 多云,2~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