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公布公交票制票价改革指导意见
公交地铁换乘大巴高铁
也将享受优惠

  快报讯(记者 李娜 张瑜) 江苏7城市获批建设轨道交通,数量居全国之最;13个设区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宁镇扬、苏锡常等四大片区年底实现一卡通互惠……城市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极大满足了市民出行的需求。推进票制票价的改革,也成为群众的迫切愿望。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2月7日,江苏省物价局、交通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江苏省城市公共交通票制票价改革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建立多层次、差别化城市公共交通票制票价体系,进一步推进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毗邻片区间的换乘优惠。

  《意见》指出,到2020年,江苏将建立灵活多样的票制票价体系。一方面,在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居民基本出行需求方面,还是实行政府定价。另一方面,鼓励多元化、高品质、更便捷、更智能的新型公共交通服务发展。对于商务快线、定制公交、通勤班车等特色公共交通服务,推行市场调节价,给予企业自主定价权。

  市民出行方式多样化了,票制种类也要丰富灵活起来。不仅定期票、区间票、团体票、计次票、特定对象票等票种形式将适当增加, 还将探索联程联票等新型票制。根据不同距离、人数、交通工具等因素,票价将会呈现多层次、差别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江苏,各城市内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都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年底前,江苏四大片区毗邻市之间刷“省一卡通”,也将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根据《意见》,未来,江苏还将进一步完善票价优惠政策, 扩大换乘优惠覆盖面。不仅在常规公交、轨道交通、快速公交等之间实现换乘优惠,还要积极探索建立与道路客运、铁路、航空等其他运输方式间的换乘优惠措施。也就是说,未来,乘坐公交、地铁去换乘大巴、高铁、飞机也将享有优惠。

  《意见》表示,将扩大“一卡通”使用及优惠范围,逐步涵盖包括轮渡、公共自行车、停车、加油等在内的交通服务,推动智慧交通发展。据了解,到2017年,江苏将力争实现全省县(市、区)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毗邻县市间的互惠也正在全省稳步推进,在毗邻城市间刷卡优惠的基础上,再逐步扩大到全省城市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