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快报推荐的宁夏老师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快报讯(记者 王颖菲)历时大半年甄选、经历了三轮激烈竞争,一个好消息传来——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得知,由快报推荐的、来自快报读者援建的宁夏海原远景希望小学的杨梅燕老师,从1510位申报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成为全国100位获奖教师之一。明年1月,她将去三亚参加颁奖典礼。

  这位出生于1980年的宁夏教师,坚守在乡村教师岗位13年。这期间,她多次放弃了进入县城小学、中学任教的机会,在海原远景希望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的岗位上,一干就是9年。

  9年时间里,她为班级里的贫困生联系爱心人士,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学业;接手了“刺头”班,把旁人眼中的“混世魔王”,成功变为班长,班级成为“先进班集体”;她周末也不休息,一走就是20里山路,去贫困孩子家中家访……她是当地孩子和家长最喜爱、最敬佩的老师。

  许多人想不到,杨梅燕其实患有先天肌无力,因此她总是显得身材瘦小、同时带着些许苍老。但她给人的感觉,永远是热情满满、能量十足。

  这两天,收到“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奖消息,杨梅燕激动又意外。据悉,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4日至1月7日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及众多明星嘉宾将出席。杨老师笑着说,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去看看大海,没想到,居然有一天,这个梦能够成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