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蓝色预警
明天 受冷空气影响降温超8℃

  雾霾重返江苏。12月4日上午,江苏省环保厅通报,12月5日零时,江苏将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此外,12月5日中午起,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南部地区明天气温将降到10℃以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徐岑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南京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从12月4日凌晨开始,PM2.5浓度就超过“良好”线,中午11点达到最高峰为11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轻度污染。江苏省气象台12月4日9时9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全省13个市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中度霾。下午,苏州、无锡局部地区出现重度霾。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近期华北、黄淮一带雾霾持续,并发展加重。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的雾霾将率先减弱,但是华东地区的雾霾还会持续,加上近期包括长三角在内的中东部地区,处于地面弱高压中心,天气静稳,风力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受本地累积和冷空气前锋外源污染物输入影响,12月4日午后,全省空气污染进一步加重,傍晚前后江北多数城市达重度污染,满足《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2月5日0时起,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各市要加强监测预警,采取应急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引导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本周,“晴暖”模式转“晴冷”

  昨天,又是被灿烂的阳光叫醒的,外面温暖得像小阳春。午后,江苏大部分地区升温到17℃左右,南京高淳最暖和,达到了18.6℃。

  不过温暖就要消费完了!江苏省气象台报告,北方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中午前后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明天低温下降8℃以上,最低降到-2℃左右,还有5到7级的偏北风!

  具体啥时候降温?江苏北部地区的小伙伴今晚就会觉得冷了。12月6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低温只有-2℃左右,而沿江苏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0℃左右。

  虽然气温呼啦啦往下降,但本周,江苏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除了今天云有点多,稍显阴沉,大部分时间还是阳光灿烂。只是由晴暖模式,切换到了晴冷模式。

  明天气温降到底后,后天又会小幅回升。本周后期高温大多在10℃出头。

  而明后天,冷空气横扫所过之处,空气质量会逐渐变好。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有时阴,夜里多云转晴,西南风3到4级,夜里转偏北风4到5级,5~18℃

  明天 晴到多云,3~9℃

  后天 晴到多云,2~1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