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8岁女警辅雪中执勤照片火爆网络
她来自连云港,上岗还不到一个月,每天站马路执勤至少6小时
  陈姿璇雪中执勤 通讯员 金涛 摄

  近日,连云港一位女警辅雪中执勤的一组照片火爆网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名女警辅名叫陈姿璇,才18岁,是今年新成立的连云港交警海州一大队女子中队的新队员,到警辅岗位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对于这次走红,陈姿璇觉得很意外,她表示,当天只是刚好当班,坚守雪中也是职责所在,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记者了解到,照片拍摄于11月22日傍晚6点左右,正值下班晚高峰,当天连云港降下今冬第一场雪,在连云港市区陇海岗执勤的陈姿璇非常认真地指挥交通。虽然雪很大,但陈姿璇并没有时间顾及,她嘴含警哨,身穿反光服,戴着白手套,在雪中一丝不苟非常有序地指挥着来往的车辆。

  陈姿璇坚持雪中执勤的照片被传到网上后,迅速引起网友的关注,连云港市政府的官方发布平台也进行了转发,令她瞬间走红。由于她长相比较漂亮,酷似台湾明星陈妍希,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有的网友直接称她是“连云港版的陈妍希”,还有的网友惊呼:“乍一看,以为是陈妍希来当交警了!”

  对于自己的突然走红,陈姿璇也很意外,她说当天刚好当班,坚守岗位也只是工作职责所在。据了解,陈姿璇生于1998年,才18岁,今年9月从连云港一所学校毕业后,先是在连云港交警支队宣传部门工作,不到一个月前,她被调到连云港交警海州一大队女子中队工作,成为一名警辅。

  今年8月初,连云港市交警部门开展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交警女子中队成立后,招聘了一批女警辅。经过严格考核筛选,最终选出10名符合岗位要求的女警辅,对她们进行手势指挥、勤务管理等封闭式培训,培训结束后上岗执勤。陈姿璇是交警女子中队后补充的新队员。女警辅一亮相就吸引了连云港市民的眼球,反响非常好,大家在关注靓丽“风景线”的同时,也更加懂得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女警辅执勤分早班和晚班,每个班都有一个高峰,高峰期的时候必须有人指挥。一天下来,她们站在马路上最少要6个小时,工作并不比男交警轻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