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新江苏 新蓝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党代会结束后第一天,代表们都忙啥?

  11月23日,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党代表们都回到了工作岗位,他们在忙些啥?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代表第一时间传达这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有的则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关注雨雪天为乘客服务,或者投入紧张的排练中……总之,大家都很忙很拼。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刘伟娟 鹿伟 金凤 安莹

  本版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江苏省民政厅厅长 侯学元

  召集全厅开大会,解读党代会报告

  11月23日上午9点,省党代表、当选为新一届省委委员的省民政厅厅长侯学元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全厅200多名干部职工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己对党代会报告的理解作了解读。

  “这几天我一直在研究报告,将与民政相关的工作都一一整理了出来。”侯学元表示,接下来将通过邀请专家举办报告会、组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把党代会精神全面、透彻地传达到全厅党员和干部群众中。

  侯学元说,近期将召开民政工作座谈会,主题就是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研究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民政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都要谈学习体会,谈落实措施。“对照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把党代会提出的任务排出时序进度,在此基础上明确明年到底抓什么,抓到什么程度,确保党代会的要求在每年的工作中都得到全面体现。”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委书记 孙金娣

  跟居民交流,了解他们关心的问题

  党代会一结束,省党代表、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委书记孙金娣就忙个不停,给社区书记开会,跟选民代表、居民代表交流,第一时间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分享参会心得。

  11月23日上午,当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孙金娣时,她正在跟部分居民志愿者交流参会心得。“作为居民,大家最关心未来五年江苏会变成什么样,他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变化。”孙金娣说,党代会报告给出了答案,她也结合报告跟大家介绍了接下来仙林街道的工作计划安排。

  “作为基层街道,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该干的活儿干好。”孙金娣告诉记者,从创新的角度说,仙林街道以城市基层党建为统领,首创了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接下来,除了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外,还将建设“仙林高创中心”,打造仙林创新项目服务区和总部经济集聚区。“希望通过这些工作,让居民感受到新江苏发展带来的实惠”。

  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 权太琦

  关注抗冻用品准备情况,发车是否正常

  11月22日傍晚5点半,党代表、连云港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副书记权太琦在回程的路上,一直担心着客车会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所以,到了连云港她直接赶到车站,看到路面没积雪,车辆都顺利抵达后才放心回家。11月23日一大早,权太琦就来到车站,先看看抗冻用品的准备情况,然后又来到发车区,密切注意车辆是否整点。看到发车正常,旅客没滞留,她才放下心来。

  权太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党代会结束后,车站将在本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告诉他们江苏未来5年的规划,大家也要讨论以后的工作该怎么开展。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陈涤平

  向全校传达党代会精神,师生受鼓舞

  党代会闭幕后的第一天,传达党代会精神成了省党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的首要工作。“上午,我向校领导班子传达党代会精神;下午,召开大会向全校干部、师生党员代表传达党代会精神。”陈涤平说,党代会提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坚持中西医并重,这让他和全校师生很受鼓舞。

  “我们要将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通过科班教育和师承教育相结合,培养中医药优秀人才。同时,利用现代科技和生命科学研究手段发展中医药学,让中医药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也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中医药的健康服务。”

  无锡市文化产业集团锡剧院演员 蔡瑜

  立即投入排练,擦亮锡剧这张文化名片

  党代会结束后,省党代表、无锡市文化产业集团锡剧院演员蔡瑜当天下午就赶回无锡,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蔡瑜坦言,她还没来得及跟领导、同事、朋友分享参会体会。不过,此次参会她收获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蔡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听了李强书记报告中关于大力扶持地方戏曲的内容,她受到了鼓舞,并特地将这段内容重点标注。她称,锡剧已经成为无锡的一张文化名片。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努力贯彻大会精神,弘扬无锡地方文化,多出精品力作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锡剧真正融入到百姓生活中,把无锡这张文化名片打造得更亮、更好、更强。

  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 欧阳华

  结合参会感受,总结出4个“树立”

  党代会结束后,省党代表、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11月23日,他根据自己的参会感受,结合今后的工作,总结出4个“树立”,与同事分享。

  欧阳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首先要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好美丽乡村,搭建一个充满活力的乡村旅游平台。其次,树立富民为本的发展意识,做大、做优、做美八大高效农业,带领群众致富。第三,树立“敢作为、肯担当、愿付出”和小干部“大思想、大境界、大作为”的正能量精神,做好生态立村、旅游富民。最后,树立“严公德、守私德、讲纪律、守方圆”的政治体现,带好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得成事的基层队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