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递寄的是浴帘杆?
截开一看竟是枪管
苏州警方顺藤摸瓜破获网络特大贩卖枪支案
  部分涉案枪支物品 警方供图

  近日,苏州吴中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特大贩卖枪支案。事情的起因竟是一个超重的快递,其中不起眼的不锈钢空心浴帘杆内藏玄机,后经鉴定这竟是一根“枪管”。昨天,苏州吴中公安分局公布了详细案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报警 快递有可疑包裹

  2016年8月9日,苏州吴中公安分局越溪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递公司报称:有客户快递的货品重量与描述不符,X光机检查也有异常,且没有详细地址。

  民警很快来到快递公司,对四件可疑快递货品进行检查。打开包裹,民警首先发现一根不锈钢空心浴帘杆,这根浴帘杆自重明显大于一般空心不锈钢钢管,而且晃动中明显有异物夹杂其中。最后民警在截开不锈钢浴帘杆后,看到一根实心钢管。民警仔细端详观察后,实心钢管内壁可以清楚地看到有螺纹线环绕其中。

  民警推断,这根带有螺纹线的实心钢管可能是制造枪支的重要部件——“枪管”,随即汇报吴中公安分局和苏州市局。

  鉴定 可疑钢管是枪管

  包裹查验得到的“枪管”经刑事技术鉴定,结果与民警推断一致。苏州市局和吴中分局迅速联合两级联动成立专案组。围绕神秘的寄件人、收件人,专案组分头行动,最终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寄件人孙某的个人信息,并于8月17日在孙某位于胥口马舍村的一处出租房内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同类“枪管”39件,以及相关浴帘杆和快递物流盒等物。

  经过调查, 孙某交代,自2014年底至今,先通过网络购买无缝钢管,后雇佣他人再加工制造成气枪枪管,再通过包装、快递方式在论坛、网站等秘密销售,并寻找网络代理,截至查获,累计已售出枪管近3000根,非法获利数十万元人民币。

  收网 售枪网链被捣毁

  专案组侦查发现孙某在苏州吴中越溪、胥口、安徽合肥等地寻找出租房雇佣他人非法制造枪管的线索。8月17日起,民警奔赴南通、常州、安徽等地摸排取证;至9月17日专案组兵分多路,分别收网抓捕,一举将受雇于孙某制造枪管、提供孙某制作材料、购买孙某枪管的王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9月23日,专案组根据线索再次扩大战果,抓获涉嫌制造、买卖枪支弹药嫌疑人孔某、杨某,现均已被刑事拘留。至此,一个以乡镇村内出租房为掩护,非法制造枪支核心零部件,并通过网络向全国销售枪支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捣毁,到案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枪支7支,枪管成品及半成品1000余支,捣毁制造枪管窝点2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