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新江苏 新蓝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最后一场集体采访
开完会回去怎么干?
八位基层代表这样说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集体采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11月21日上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最后一场集体采访,邀请来自农村、社区、卫生、政法系统、文体、科研院所等的八名基层党代表,围绕“如何立足岗位,贯彻党代会精神,干出新成绩,做出新贡献”等主题接受媒体采访。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基层党代表们各有各的迷人风采,90后女排队长惠若琪沉稳大方,80后教师徐川机智幽默,还有60后医院院长方祝元的风趣……一起来听听他们说了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项凤华 刘伟娟 安莹 鹿伟

  见习记者 赵冉

  江苏省中医院院长 方祝元

  建立家庭中医制度,做百姓“小棉袄”

  “这几天一直被幸福包围着。为什么幸福指数高?因为大家都在讨论健康这个话题。”方祝元称,报告中提到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句话在他看来有温度、有力度。

  他笑言,经济建设要有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要有绿水青山,全面健康建设要有寿比南山,“现代人既要健康也要长寿”。

  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中,中医可以发挥核心作用。要建立居民中医健康体检档案,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针灸、推拿、中药便民服务,建立双向转诊绿色、家庭中医医师制度等,“做百姓贴身小棉袄”。

  南航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 徐川

  现场教学,做思想工作要以心换心

  “第一次当党代表,还进了主席团,并且被提名为监票人人选。如果通过了(即当上监票人),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80后党代表徐川说。

  当被问及如何做好思想工作时,徐川称,最重要的是以心换心,把墙变成桥,他把做思想工作比喻成送礼物。“这礼物不光要精美,送的时候还要把握好时机,精心作一番表白。“比如夸惠若琪,不要说‘你真高’,而是要说‘你真漂亮’。太多人说她高了,她可能都听厌烦了。”

  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 吴协恩

  打造“两个百年”目标,富口袋更需“富脑袋”

  吴协恩是第二次参加省党代会。他坦言,华西的改革压力也很大,他们也提出了“两个百年”的目标,打造百年企业、百年村庄。

  在吴协恩看来,富民不光是富口袋,还要富脑袋,要增加精神文明、公共服务、生态产品等有效供给。未来,华西将把着力点放在“富脑袋”上,最终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沭阳县庙头镇庙头社区党委书记 王彬

  拓展网络创业,在花木产业上做文章

  王彬认为,群众致富的最大潜力在创业,“将根据本地的经济特色,发展优势资源, 带领群众创业,让老百姓富起来。”王彬坦言,接下来打算在花木产业上做文章,继续拓展网络创业。在花木产业提档升级的基础上,以电商为引领,增强网络创业的能力,创新花木产业的经营方式。

  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长西派出所副所长 姜贵才

  发挥警民团结力量,提升治安环境

  姜贵才表示,要将报告精神带到基层去,让大家一起来学习了解。姜贵才所在的社区治安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提升治安环境,姜贵才有自己的秘诀。社区里的退休法官、律师、社区医生……本着发挥余热的精神,在姜贵才的组织下,成立了警民互助会,为百姓服务。

  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 王咏梅

  文艺工作者要唱好“四歌”

  王咏梅是文艺界代表,她说,“报告的每一行字都像一缕春风吹入人的心房,像跳动的音符汇聚成华美的乐章。”谈到如何用文艺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更好的谋划时,王咏梅表示,要唱好“四歌”,即唱好民歌、唱好颂歌、唱好战歌、唱好“新歌”。

  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 高裕弟

  走出一条自己的创新之路

  关于怎么创新,高裕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用新技术丰富百姓生活,用新技术为江苏做出新的贡献。”他举例说,把可以弯折的手机、可以卷曲的电视等全新的科技产品不断展现给世人,用使用我们技术的产品改善百姓的家居生活,更为江苏经济做出我们一份新的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