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人半路晕倒,3位好心人伸手救助

  11月20日中午12时许,一名古稀老人途经泰州市海陵区文昌大桥时晕倒在地,三名路人上前救助,并拨打110和120。不久,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暂无大碍。经了解,三名救人者当中,一人是警察,两人是护士。

  当时,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大桥上行人和车辆很少。两名女孩骑着电动车由北向南走,这时,在她们前方不远处,一名正在行走的老人突然倒在地上。

  两名女孩赶紧下车上前查看,与此同时,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也跑了过来。老人看上去有70多岁,表情痛苦,三人试着将老人搀扶起来,老人嘴里直喊腿和胸口疼,根本无法站立。

  “会不会是心脏病?”一名女孩怀疑,另一名女孩搭了搭老人的脉,感觉心律稳定,不像是心脏病。黑衣男子问老人,身上有没有手机或证件,是否记得家庭住址。老人神志不太清楚,答非所问,却冒出一句:“是我自己摔倒的,不会讹你们!”

  正在施救的三人一听,哭笑不得。黑衣男子试图从他身上找到手机、证件等物品,却一无所获。这时,一名女孩说,老人可能是低血糖,她随即从电动车上拿出一袋饼干给老人吃。另一名女孩则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很快,城中派出所民警和泰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赶到,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黑衣男子也上了车将老人送往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老人的确是低血糖发作导致昏厥。经过救治,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那么老人到底是谁?一位特勤队员记得,这名老人前两天迷过路,当时是派出所送老人回去的。根据这条信息,派出所很快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他的孙女赶到医院,对大家连声道谢。据了解,老人今年76岁,一个人住在凤城国际小区。

  记者了解到,救助老人的三人当中,黑衣男子是海陵分局罡杨派出所副所长朱郁,当时他刚值完班回家。两名女孩是泰州市中医院的护士翟平平和梁艳,她们则是在上班路上。

  高炜 董海倩 尹有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