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夜开始降温,周四跌进“冰点”
明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迎来初雪,后天铁定入冬

  双休日只是阴雨,真正的“冻人”马上开始。中央气象台11月20日连发寒潮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预计11月21日夜里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明天起床,等待大家的将是暴冷,或许还有雪花。大部地区低温降幅超10℃,江苏很可能在22日或23日入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寒潮来袭 48小时降温8℃到10℃

  11月20日,细雨迷蒙,但还不是很冷,江苏大部分地区高温在15℃以上,苏南逼近20℃。

  不过强冷空气昨天已经在路上。昨天14时,它的前锋已经到达阿尔山、呼和浩特、张掖一线。北京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飘雪,预计今天早上就能看到一片银装素裹。

  对江苏来说,今天白天还算温暖,苏南地区维持在17到18℃,其他地区在14到16℃之间。不过天气不好,还是秋雨缠绵。

  真正的降温从今天夜里开始。明天早上醒来,大家就会感觉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尤其淮北地区,早上起来就会有一夜入冬的感觉,全天气温只有2到4℃,气温降幅达10℃。

  江苏中部地区的小伙伴们将迎接的是气温倒挂。包括南京在内的地区,最高气温将出现在早上,随着冷空气的逼近,白天气温会越来越低,最终下降到5℃左右。所以早上就得多穿点,否则晚上下班回家就要冻成狗了。苏南地区则是最后一个降温的,但是气温也下降至8到9℃。

  这还没完,真正的寒冷还没到来!江苏气象说,虽然11月21日到23日降温幅度很大,48小时内全省最低气温都下降8到10℃,但是最冷的是24日早晨,除了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都在0℃及以下。其中,淮北地区将下降到-4℃左右。

  不过,这只是数据。这次降温,还伴随着大风、降水和降雪等多重影响,体感温度会更低。

  气温暴跌 江苏明天大部迎初雪

  气温骤降,江苏很可能一夜入冬!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气象部门对冬季的定义是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以下。而这波大降温,高温基本都在10℃以下了。不过到底是明天还是后天入冬,就不一定了。明天江苏沿江苏南地区早晨气温仍在10℃以上,最终日平均气温能否低于10℃,还要看实际气温。

  而后天开始,全省大部地区本周的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入冬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大家最关心的下雪,淮北地区的小伙伴明天早晨抖呵着打开窗户的时候,就可以看看有没有雪花的踪迹了。根据预报,今天夜里西北部地区就有小雨夹雪。

  比较明显的雪,出现在22日的可能性比较大。11月22日是“小雪”节气,江苏下雪的范围也扩大了,雪线将压到南京一带,除了苏南地区,大部分地区都有雨夹雪。江苏气象预报,当天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将达小到中等。等着看雪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夜里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13~17℃

  明天 阴有雨,夜里转雨或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 4~15℃

  后天 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