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英国14岁女孩患癌去世
获准冷冻遗体等待“起死回生”

  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18日报道,一位身患罕见癌症的14岁英国女孩在离世前赢得历史性裁决,在去世后她的遗体可以被冷冻,这样一来如果以后有可以治愈癌症的方法,她就可以“起死回生”。

  英国一高等法院作出裁决,允许女孩的母亲在女儿离世之后对其遗体进行处置。女孩今年10月因癌症不幸去世,目前她的遗体已经被运至美国进行冷冻。据悉,女孩在自己去世前的几个月中就一直在网上搜集有关冷冻遗体的信息。

  负责本案的法官彼得·杰克逊曾经前往医院看望她,他说小女孩在疾病面前表现出的勇敢令他非常感动。

  女孩还给杰克逊写信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活得更久,不想被埋在土里。她在信中这样说道:“有人一直问我为什么非要做这样不同寻常的事情。我只有14岁,虽然我知道我活不长了,但我还不想就这样死去。我觉得把自己冷冻起来,这样即便是过去几百年,我依然有机会被治愈并醒过来。我不想被埋在地底下。我希望活着,我希望活得长久……我想要拥有这样的机会。这就是我的心愿。”

  对于自己的裁决,法官称,这并不在于人体冷冻技术的对与错,而是在于父母双方在如何处置女儿遗体上的分歧。

  据悉,女孩的父母已经离婚,患病之前她和父亲有6年时间没有联系过。母亲支持她的想法,但遭到了父亲的反对。女孩的父亲认为,即便以后有治愈疾病的方法并将孩子复活,但那时候她依旧是14岁的小孩子,而且可能在这世界上一个亲人也没有,也没有记忆,孤零零地在美国,她会很绝望。不过后来他还是改变想法尊重女儿的决定,也希望以后能看到女儿。

  人体冷冻技术是一种对人体进行冻结和保存的过程,如果未来出现“起死回生”或治愈相关疾病的方法,就能够复活被冷冻的人。

  目前,这一技术还存在许多争议,而且没人知道人体在经过冷冻之后还能不能复活。在美国和俄罗斯,有将人体保存在低温液态氮里的设备。但要永久冷冻人体的花费却不是小数目,大约在3.7万英镑左右(约合32万元人民币)。

  杰克逊法官表示,在小女孩之前,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或者别的地方,还没有人提交同样的申请。他说,这起案件是科学技术发展给法律带来新问题的典型案例,建议相关部门考虑制定人体冷冻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

  据《中国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