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解读“7亿+”背后的公益新思路
  第二季“体彩爱行走”参与者合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2016年10月26日,江苏体彩联合腾讯大苏网,发起了第二季“体彩爱行走”公益活动,当天江苏大部分城市迎来了秋雨季,但恶劣的天气并未影响到网友参与公益的热情。活动第四天,网友捐赠的步数就超过了1亿步,迅速募集到5万余元。活动期间,众多网友坚持每天上传步数,更有很多参加过去年第一季“体彩爱行走”的网友加入进来,为这次的活动助力。在大家的努力下,截止到11月15日,这次活动共吸引了110235人次参与,捐赠总步数超过7.34亿步,援建电脑教室所需的三十万资金成功募集到位。

  “‘体彩爱行走’是江苏体彩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展开的一种公益新尝试。这次活动的最终收获,不单单是走了7.34亿步,捐了30万,我们更关注的,是由这些数字反映出来的更为丰富的公益内涵。”负责此次活动的江苏体彩工作人员如是说。

  玩转互联网公益

  全民皆可参与

  在国家大力倡导的“互联网+”背景下,传统公益纷纷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互联网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发挥,“体彩爱行走”借助微信平台,让公众在线上就能捐步献爱心。相较于传统公益,这种新形态更加公开、透明、高效,网友随时随地可以加入进来,便捷无负担,如日常社交般轻松自然。普通人做公益的门槛大大降低了,每个人都从一个看热闹、观望的角色,转变成了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和传播者,真正实现了“公益0距离”。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为“体彩爱行走”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健身与公益同行

  惠人亦能惠己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节奏的加快,都市人的养生健康知识在逐步完善,健身成了一种广受推崇的休闲放松方式。其中徒步行走因不受环境限制,简单易行,缓解压力等优势,吸引了广泛的群体参与。

  在“体彩爱行走”活动中,人们通过健身消耗掉的能量还能另有作为。参与者在享受运动、让自己更健康的同时,可以把步数捐出来,通过兑换相应比例的钱款,来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机构“跨界”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

  从2015年的5.7亿步,到今年的7.34亿步,“体彩爱行走”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7亿+”代表的是一种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通过健康方式来宣传正能量的全民公益新形态。这种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动全民参与的公益新模式,必将形成一种良性互动,为公益事业发展带来不少启发。苏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