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新江苏 新蓝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18日开幕,首设新闻中心,昨天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890名代表今天陆续报到
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25岁
  现代快报在省会议中心设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直播展台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昨天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在南京召开。11月16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准备工作情况,包括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党代表选举工作等。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此前通过直接差额选举产生了890名代表,经过资格审查后,他们将成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今天,代表们陆续报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项凤华 安莹/文 赵杰/摄

  发布

  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班子

  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建刚介绍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在南京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总结本届省委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班子,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江苏未来发展大计。

  据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分18个代表团,其中:13个设区市各为1个代表团,省级机关分2个代表团,在宁高校、科研院所1个代表团,企业1个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个代表团。代表团驻地主要分布在省会议中心、黄埔大酒店、东郊国宾馆、南京国际会议中心4个地方。

  报告起草历时近6个月,数易其稿

  “党代会报告起草历时近6个月,数易其稿,其形成过程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的过程,又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的过程,可以说这个报告是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必将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陈建刚说。

  据介绍,6月中旬成立报告起草组,开展报告起草工作。7月上旬至8月中旬,组织调研组分赴全省各地调研,形成了提交省委常委会的讨论稿。省委常委会先后于9月8日、9月26日、11月7日、11月16日,4次讨论党代会报告。根据省委常委会的决定,将报告征求意见稿印发全省党内一定范围组织讨论、征求意见。10月19日和21日,省委书记李强分别主持召开了三个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对照六中全会精神,着重对全面从严治党部分作了修改。11月14日,省委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全会,讨论并通过省党代会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审议。

  直接差额选举产生890名代表

  关于党代表选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永辉介绍说,将13个设区市、省级机关、高等学校、省属国有企业、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等划分为22个选举单位,差额选举产生代表。各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等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073名候选人中,直接差额选举产生890名代表,差额达20.6%,符合中央规定。代表人员中,1976年11月后入党的858名,占96.4%,最早入党时间为1940年8月。年龄最大的95岁,最小的25岁。

  从分布看,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陆永辉介绍,基层一线代表共有314名,占35.3%,比上次增加22名,提高了2.5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基层一线代表中,工人代表45名,农民代表32名。这批工人、农民代表,都是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以突出的事迹和高尚的品德,充分展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赢得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创新

  省党代会

  首设新闻中心

  作为记者的“大本营”,省党代会新闻中心11月16日正式启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省党代会史上首次设置新闻中心,全天候开放,受理记者采访申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此次会议的一大创新。此外,还包括安排了一场发布会和三场集体采访活动。

  新闻中心设在省会议中心一号楼208。现代快报记者探访看到,新闻中心空间开阔,一切“新闻元素”已经准备就绪,包括32台电脑、复印机、传真机等设备,并配有无线wifi,让每一个走进新闻中心的记者都能在第一时间把党代会上的消息发布出去。

  工作人员介绍说,新闻中心还配置了UPS电源保障,即使临时断电,这里暂时也不会受影响,记者们依旧可以正常工作3小时。

  除了新闻中心,楼上还设有新闻发布厅,这里被记者们视为党代会期间的一个发布重磅新闻的阵地,因为一场发布会、三场集体采访活动将陆续在这里举行。

  材料电子化也是这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充分符合务实高效、勤俭节约的办会宗旨。在新闻中心的墙上贴了公共邮箱地址,方便记者随时取用资料。

  在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记者并没有拿到相关会议材料的纸质版。工作人员介绍说,材料都在公共邮箱中,能电子版提供的全部电子版提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