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我换号了,请惠存”可能有诈
有人因此被骗10万元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陶维洲)“我换号码了,敬请惠存。”很多人更换手机号码后,习惯发短信告知亲友。然而,这也可能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最近南京市民吴先生就因为轻信这条短信,被骗走10万元。

  11月4日晚,南京月牙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称有人假冒其朋友,骗走他10万元。原来,10月底吴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对方自称是他的朋友老刘,并说自己换了新号,以后都用这个号码联系。

  吴先生和老刘多年交情,老刘还帮过他不少忙。吴先生和“老刘”简单寒暄了几句,对方一口报出了吴先生的全名,吴先生也没有怀疑。

  没过几天,“老刘”的新号码再次发来短信,说一个朋友生病,自己帮忙筹钱,一开口就借10万元。吴先生没多想,就按照他的指示,把这笔钱打到“老刘”朋友账户里。汇款后,吴先生打电话给“老刘”,确认是否到账,可一直占线。吴先生试着拨打他的“旧号码”,没想到居然通了,接电话的正是老刘。听吴先生说了汇钱和换号的事,老刘表示,他的手机号一直没有换过,也没有向他借过钱。这时,吴先生意识到被骗。

  民警介绍,这是冒充亲友“借钱”诈骗手段的“升级版”。

  那么嫌疑人怎么会知道吴先生的号码呢?警方调查发现,老刘的手机于半个月前中过病毒,估计其通讯录就是当时被盗的。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收到朋友发来的换号短信时,最好通电话跟对方确认,以免给骗子钻了空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