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七旬母亲老问儿子要钱
29万全汇给“警察”

  70多岁的老母亲突然频频找儿子要钱,而且数目还不小。儿子觉得母亲可能遭遇诈骗,当即报警。警方介入调查后,果然发现老人遭遇骗子冒充的“警察”。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老人已经向对方汇出了29万元。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今年10月底,南京夫子庙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70多岁的老母亲最近总是找各种借口要钱,他怀疑老人被骗。果然,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老太太才为难地说,这些钱是汇给“公安局”的。

  原来,9月份时,老人接到自称是“移动客服”的电话,说她手机号涉嫌诈骗,并给了她“王警官”的手机号。老人联系上“王警官”后,对方说她卷入一起诈骗案,要对其进行调查。“那人说交代不清楚就要坐牢。我当时脑子是懵的,他让我交4万元做抵押,防止我跑路。”老人为“证明清白”,当即把钱打到对方指定账户。“王警官”收到汇款后,反复告诫她这件事涉密,不能告诉别人,老人就没向家人透露。

  之后,“王警官”又以不同的理由向老人要钱。汇了几次后,老人的存款被掏空,只好开口跟儿子要钱。老人平时没什么开销,每次几万几万地要钱,不免让家人起疑心。但老人不肯透露原因,所以儿子只好报警。

  “就算涉案调查,警方也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交钱。”民警告诉老人,她肯定是遇到骗子了。见老人不信,民警当即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老人的手机号码,告知其并没有涉案记录。同时,民警联系了“王警官”所在警局,证实查无此人。至此,老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十分懊悔自己把这件事“捂”着,要是早点报警就好了。目前,夫子庙派出所已对此起案件展开侦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